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圣元:下一个三鹿?

2010年08月12日 08:54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彭岩锋 赵卓

0人参与0条评论

尽管目前仍未有权威部门作出正面回应,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圣元再次遭遇一场信任危机。女婴性早熟是否和圣元奶粉有直接关系?圣元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三鹿?乳业新国标是否有效?刚“缓过劲来”的中国乳业是否又一次面临灭顶之灾?

特约记者 彭岩锋 本报记者 赵卓 发自武汉、北京

两年前的8月,三鹿奶粉爆发三聚氰胺污染事件,震惊全国,由此引发了全社会对奶粉行业的信任危机;两年后的今天,奶粉安全问题再一次成为举国关注的焦点。只不过,这一次被卷入漩涡的是号称占据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份额前三强的圣元国际。

中国奶业协会一名工作人员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情况现在仍然无法预料,圣元的命运取决于奶粉的检测结果如何。”但无论如何,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国内乳品行业乃至整个食品业的软肋。

而在资本市场,圣元国际遭受三聚氰胺事件后最大一次跌幅。8月9日,圣元国际股价最大跌幅35.44%,最终股价下跌4.69美元,收于12.72美元,跌幅达26.94%。

为何要赔偿20万

8月9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江夏郊区,邓继红(化名)正忙着抚慰不时惊恐哭闹的女儿小菲,这个才1岁多的女婴不仅乳房出现硬核,还患上了阴道炎。

今年6月,她意外发现小菲的乳房处突起两个硬核。当时,这一症状并未引起邓女士的注意,可一个月后,非但硬核没有消除,反而小菲的下体也开始红肿。

邓继红忧心忡忡地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女儿小菲自去年4月出生后,就一直食用圣元的优博系列奶粉。

今年7月5日,邓继红不得不带着小菲来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就诊,令邓继红吃惊的是,主治医生江泽熙教授在诊断完病情后表示,小菲的乳房提前发育,并且还患有阴道炎。在得知小菲除了奶粉,就几乎不食用其他食物后,江泽熙教授初步推断极有可能是由奶粉中的激素引起的性早熟,并建议立即停食奶粉。

3天后,她带女儿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进行了进一步的诊断和化验。在这份化验单上,时代周报记者看到小菲的多项指标均高出同龄女婴:一般婴儿卵泡生成素应在1.5—2.5 miu/ml之间,小菲达4.01;雌二醇水平应该在5pg/ml之下,小菲的雌二醇水平高达12.22。

“妇幼保健院的主治医生的诊断和江教授一样。

家住汉阳的吴女士女儿小文喝的也是圣元优博奶粉,同样被诊断出由激素引起性早熟。吴女士遵照医嘱更换了奶粉品牌,如今小文的性早熟症状已基本消除。

而最让邓继红气愤的是圣元想砸钱私了的态度,邓继红告诉记者,“事发后圣元奶粉的工作人员曾提出赔偿2000元,我当场就拒绝了,我说我孩子的健康是2000元就能买到的吗?别说2000元,就是20万元,我也不要”

邓继红表示,没有想到,7月23日,圣元北京总部的一名高层飞来武汉与她进行协商,再次提到了20万元的赔偿。但是邓继红再次选择拒绝,邓继红也坚信圣元必定是“心中有鬼”,“如果不是奶粉有问题,为什么要赔偿我?”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圣元 乳房早发育 奶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