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患儿早熟与食物未现密切关联 恒天然卷入“早熟门”

2010年08月12日 08:55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贺文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文 圣元奶粉“早熟门”目前还在等待官方的检测结果。据四川在线消息称,昨日晚9时,在湖北省参与会诊患病婴儿的专家给出的会诊结果显示,“会诊数据没问题,是单纯性的乳房发育,不一定是性早熟”。专家尚未发现性早熟现象与特定食物或环境有密切关系。不过舆论对于圣元奶粉奶源的追问却将全球最大乳品供应商新西兰恒天然合作集团(Fonterra,下称“恒天然合)卷入其中。

有资料显示,圣元的进口奶粉源自恒天然,包括卷入“早熟门”的圣元“优博”系列。8月11日,恒天然对外发布声明称,对自己的产品质量保持百分百自信。目前,被疑奶粉样本,已经由湖北省食品安全部门送往国家有关部门进行检测。消息人士称,随奶粉样本一同前往北京的还有湖北省食品安全部门部分负责人。

圣元所用奶粉皆源自恒天然

8月11日,针对奶源问题,圣元官方网站上发布说明称,圣元牌系列产品中所使用的全脂奶粉目前全部来自于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之前使用过欧盟法国Eurosérum公司的;乳清粉则全部来自欧盟法国Eurosérum公司。

圣元这一官方说明,针对的是目前舆论对圣元奶粉原料进口地表述模糊的质疑。

圣元官方网站上关于“奶源”的资料介绍,“(圣元)以优中选优的理念,进口欧洲、新西兰等优质乳品原料,所有进口乳品原料均经过出口国官方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双重检验检疫,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和中国国家标准”

超市在售的圣元优博1段婴儿配方奶粉(900克)和圣元优聪系列(900克)桶装奶粉的外包装上标明“乳品原料全部来自欧盟”,但在外包装的底部却有一行不起眼的提示:特殊情况下使用欧盟外的乳品原料,企业将不做特殊说明,但仅限于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三国。

但据媒体报道,在纳斯达克网站查到的圣元年报中明确显示:“在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我们的优博、优聪、荷兰乳牛三个品牌用的是进口自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的奶粉。

正是这些不同的表述,让外界产生疑惑,圣元奶粉的奶源地到底在哪里?

8月11日的声明中,圣元澄清了圣元牌奶粉的原料来源。而事实上,圣元旗下,除了圣元牌的“优博”、“优聪”系列,还有另外一个品牌“名山乳业”。有业内人士透露,圣元除了从新西兰进口奶粉,同时还在黑龙江、河北、内蒙古等地收购奶粉。

2009年年报显示,圣元上述优博、优聪和荷兰乳牛三品牌的奶粉原料全部来自于恒天然,未用欧盟奶粉。此外,三大品牌只构成公司奶粉销售量的约90%。另外10%来自圣元旗下的名山奶粉则采用的是国内奶源制造。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圣元 光力 患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