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婴是否性早熟 检查结果周五出

2010年08月12日 12: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邹乐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讯(记者 邹乐)北京一例疑似性早熟女婴昨天在儿童医院做完了医生所开具的全部检查,本周五将出结果。女婴父亲王先生表示,目前只能静等结果,出来后再做具体治疗打算。

除此之外,昨天本报又接到一位女士反映,其6个多月大的侄女从出生起就食用圣元奶粉,此前发现孩子两个乳房有发育,但没在意,看过报道后,一家人非常担心,现在侄女被弟弟带回老家探亲,她已催促弟弟赶快把侄女带回来到北京的大医院进行检查。

昨天,关于圣元奶粉的QQ讨论群从早到晚始终闪烁不断,网友们将了解到的最新进展发到群内,发言有感性激动的,也有理性等待的,期待调查结果尽快出炉成为年轻爸妈的最大愿望。

圣元原料商声明:奶源没问题

晨报讯(记者 陈琼)圣元“早熟门”事件已经波及到远在新西兰的原料供应商,8月11日,圣元奶粉的原料供应商——新西兰国际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公司有“100%的信心”保证向中国企业供应的奶粉原料没有问题。

恒天然在声明中称,新西兰法律是严格禁止对正在产奶的牛使用激素生长促进剂的,因此新西兰生产的牛奶或牛奶产品并不需要定期接受质量检测,恒天然坚称“对自己的产品品质充满信心”

此外恒天然还指出,自己并非圣元国际集团奶粉原料的唯一供应商,将矛头直指其他供应商。“恒天然是圣元国际集团奶粉原料供应商之一,但是我们也获悉,圣元的一些奶粉原料来自当地供应商和欧洲的某些出口商。

圣元国际集团的2009年年报显示,圣元旗下的优博、优聪和荷兰乳牛三品牌的奶粉原料全部来自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此外,三大品牌只构成公司奶粉销售量的约90%,另10%来自国内奶源制造。

-记者调查

受女婴性早熟风波影响

催乳师业务增长预期加大

昨天,北京一位年轻妈妈告诉记者,家里的月嫂新增了“催乳职责”。受女婴食奶粉疑似性早熟风波的影响,部分妈妈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用母乳代替奶粉。

“我现在都有奶粉恐惧症了。”昨天,年轻妈妈小刘告诉记者,宝宝刚刚两个月,因为母乳不足一直食用奶粉。昨天听说月嫂学过按摩,便和月嫂商量着是否能够试试催奶,月嫂满口应下。

当天,记者咨询了北京多家催乳公司,对于催乳业务是否有所增加,几家公司都表示咨询的人比以往有增加,预计此后催乳业务可能有所增加。一家规模较大的催乳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催乳行业还没有相关从业资格证书,催乳被归属到按摩行业内,专业的催乳师必须具有很强的专业技术,更要具有按摩师从业证书。他建议,年轻妈妈如果让月嫂催乳应慎重,一方面要讲究卫生,另外月嫂应具备相应的技术,以免找错穴位。此外,妈妈如果想自行按摩,可以用热毛巾敷,但时间不宜过长。据了解,当前请催乳师的价格普遍在300元一次,视情况而定。目前催一位成熟的催乳师每月收入大约在6000元左右。

晨报记者 邹乐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女婴 圣元 性早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