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喝了半年“圣元” 宁波一14个月女婴乳房发育

2010年08月12日 13:55
来源:东南商报 作者:刘挺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宁波网讯 随着“圣元奶粉女婴早熟”事件的曝光,近日宁波也发现一例单纯性乳房发育的女婴。

据女婴母亲高女士反映,其女儿14个月大时出现乳房硬块,去市妇儿医院检测被诊断为“女婴单纯性乳房发育”,原因不明。而在此之前,她女儿已吃了半年的“圣元”(6~18个月)婴幼儿奶粉。因此,她怀疑也是奶粉的原因。

高女士说,经医院检查,她女儿脑CT、磁共振等检测结果都正常,排除了患隐性疾病的可能,而血清泌乳素鉴定却高于正常值。当时院方只是给出了个诊断结果,对发病原因却未给出明确答复。

“女儿从2月份开始吃这种奶粉,已吃了9大桶,这个月我发现她乳房异常,后来看新闻得知武汉等地的女婴吃圣元奶粉后也出现类似状况,我就怀疑是奶粉的问题。”高女士为此非常担心。

昨天,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市妇儿医院内分泌科张建萍主任。张主任表示,单纯性乳房发育的病因复杂,无论单纯性乳房发育还是性早熟,目前医学界都不能断定其与特定的食物或环境之间有联系。因此认为“圣元”奶粉是致病元凶,则只是患者的推测。

“如果奶粉有问题,我认为,应该是出在牛奶生产环节上,喂养奶牛的饲料是否雌激素超标?这个问题值得探讨。至于有人怀疑奶商在奶粉中添加雌激素,则不大可能,因为这毫无意义,只会徒增生产成本。”张主任建议,家长不要让婴儿长期吃同一品牌的奶粉,定期换奶粉品牌或许是防患于未然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圣元 女婴 乳房发育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