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兰州发现首例性早熟女婴

2010年08月12日 13:5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杨方文 实习生 蔡阳宗 张书豪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8月10日,本报新闻热线8403333接到市民杨女士反映,称她看到连日来国内各媒体关于“奶粉导致女婴性早熟”的报道后十分担心,便带着不到半岁的女儿去医院检查,结果惊讶地发现孩子确实有性早熟症状!

家长:

半岁女婴性早熟希望进行专家会诊

杨女士向本报反映称,最近她看到国内各网站、电视等媒体关于全国发现多例因怀疑食用圣元奶粉导致女婴性早熟的报道后十分担心,因为自己不到半岁的孩子恰好也在吃圣元系列奶粉。于是,她按照报道中所说的性早熟特征,仔细观察了女儿,发现孩子身上也有类似症状。焦急万分的她赶忙带孩子去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检查,医生的检查结果显示,孩子确实有性早熟的症状,但无法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我现在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尽快查清此事,也希望兰州有关部门能组织一次专家会诊,尽快给我们这些喝过圣元奶粉孩子的家长一个说法。”焦急的杨女士表示,现在她和家人都盼着能吃上一颗定心丸。

医生:

暂不能定论是否与奶粉有关

8月11日,记者联系到了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小儿科的赵医生。赵医生告诉记者,自己接诊的这名不到半岁的女婴确实有性早熟症状。赵医生说:“得知孩子家长的来意后,我非常仔细地给这名婴儿做了检查。这名女婴最明显的特征是单纯乳腺发育,乳腺有明显的结节,是女性性发育的明显特征,因此可以确定是性早熟。

同时,赵医生还告诉记者,孩子性早熟是否与食用圣元奶粉有关,在没有详细检查和国家有关部门没有作出明确检测结果之前,还无法定论。

随后,记者在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兰大一院等市内多家大型医院了解到,截至目前,其它医院还未接到关于婴儿性早熟的就诊病例,杨女士报告的“疑似奶粉致女婴性早熟”的病例在我市尚属首例。

各大超市:

圣元系列奶粉仍在正常销售

8月11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兰州各大超市后发现,在超市的奶粉销售专区,圣元系列奶粉仍然在正常销售。一名圣元奶粉终端销售商告诉记者:“最近,好多媒体报道的关于食用圣元奶粉导致婴儿性早熟的报道严重失实,厂家已向各地经销商发出通告,对奶粉品质作出保证。目前,这里所有30多个品种的圣元系列奶粉没有一种下架。

这位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虽然有很多关于圣元奶粉导致婴儿性早熟的传闻,但最近的销售量与以前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

省卫生厅:

未接到医院上报婴儿性早熟病例

随后,记者采访了甘肃省卫生厅相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省卫生厅尚未接到医院上报的婴儿性早熟的病例,也没有接到国家卫生部就“奶粉”事件下发的文件或通知。“卫生部现在正在进行相关调查,一旦下发了相关文件,我们就会采取相应措施。如果市民对现在食用的奶粉有疑问,可以先暂时停用,等待进一步的调查结果出来后再选择相关产品食用。

(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B01版)

-相关链接

性早熟奶粉之过?

连日来,“圣元奶粉被疑导致女婴性早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在网上看到,对于性早熟究竟是否系饮用奶粉所致,目前还没有定论。国家卫生部针对此事已组织专家对事件涉及的女婴进行了临床会诊,同时开展医学调查,分析患病原因。而针对儿童性早熟原因,有关专家指出,儿童性早熟在临床上有严格和科学的诊断标准,它分为真性性早熟(中枢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假性性早熟中的单纯性乳房发育是女孩发育过程中最常见的性早熟症状,发病率约千分之二。对于儿童性早熟,专家认为原因比较复杂,绝大部分病因不明,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联系。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奶粉 性早熟 兰州军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