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圣元被疑花钱买新闻 专家称激素门影响将超三聚氰胺事件

2010年08月12日 16:12
来源:中国经营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圣元奶粉被指含有激素造成婴儿性早熟的事件未调查清楚之际,又有消息指圣元涉嫌修改奶源地信息。

原料被曝来自三鹿原大股东

圣元在2009年的年报显示,圣元优博、优聪和荷兰乳牛三品牌的奶粉原料全部来自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恒天然集团则是此前三鹿的第二大股东。

到底是不是奶粉造成婴儿性早熟?针对消费者的众多猜忌和疑虑,卫生部昨日表示,目前已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督领导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农业部也向武汉市的相关部门了提供检测激素的方法。据透露,“有一部分关于调查结果的信息已经上报,近期会发布。

奶源地被指与产品宣传不符

圣元奶粉的奶源地到底是来自新西兰还是欧盟日前遭到外界质疑。圣元年报中的奶源地为新西兰,而其官网却说是来自欧盟。圣元公司有关负责人强调,公司以前使用过欧盟的奶源。

目前,卫生部已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督领导小组对“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进行调查,但关于圣元奶粉的奶源地到底是来自新西兰还是欧盟又遭到外界质疑。对此,圣元公司声明称,目前公司的乳清粉一直用的都是欧盟的。昨天,有消息质疑圣元奶粉的奶源地问题。

在圣元的官方网站上,圣元的宣传语为:“欧盟奶源 安全品质”,“圣元优博精选来自欧盟纯净牧场的优质奶源,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严格的质量检测,确保安全品质”

然而,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圣元年报中却明确显示:“在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我们的优博、优聪、荷兰乳牛三个品牌用的是进口自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的奶粉。

在市场发现,圣元优博升级装外包装上注明“进口奶源”,但未具体说明进口奶源地,不过其在外包装配方表中却有注明:全脂奶粉(新西兰),脱盐乳清粉(法国)。

[责任编辑:heqy] 标签:圣元 激素门 三聚氰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