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阳发现一例女婴疑似性早熟

2010年08月12日 16:23
来源:四川新闻网-德阳日报 作者:陈晓霞

0人参与0条评论

“当医院的检验报告一出来,看到激素水平与成年女性相差无几时,我们头都大了。”家住绵竹市新市镇范存村的赵女士抱着8个月零4天的女儿心痛地说。赵女士称,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与孩子长期喝圣元奶粉有关。她们已把这一情况向圣元公司反映,但圣元却一直声称公司的奶粉没有问题。

昨(11)日,记者来到赵女士家中,活泼可爱的孩子见人就笑,非常讨人喜欢。说起孩子的状况时,赵女士把孩子的衣服掀开,记者看到,孩子的两个乳房已经有点肿胀,并微微发红,就像正在发育的双乳,用手摸有小的硬块,孩子会感到疼痛。“孩子这么小怎么会出现这种早熟的症状嘛,肯定是跟喝的这些奶粉有关。”赵女士指着茶几上摆的已经吃完了的圣元奶粉筒说道。“孩子出生后满了40天就没有再喂母乳了,全是喝的圣元奶粉,到现在已经喝了有近7个月共18筒了,现在家里都还有6筒没有拆封。”要不是7日早上她看到媒体报道有婴儿因喝了圣元奶粉出现性早熟的事件,赶紧让孩子停止了喝圣元奶粉,不然现在都还不知道。

随后,赵女士拿出孩子在德阳市人民医院做的检查报告单,上面显示血清促卵泡刺激素测定结果是5.37,血清泌乳素测定结果是14.90,下面显示成人指标数:促卵泡激素最低3.85,最高8.78,泌乳素最低3.34,最高26.72。从数据可以看出,孩子的两项检查结果已经完全达到成年女性的水平。

检测报告出来后,赵女士来到德阳某超市和某妇婴用品店,说孩子的检测报告表明身体有早熟症状,他们卖的奶粉有问题,叫他们找厂家给说法,但却被商家拒绝,说奶粉没问题,还给她看了奶粉的质量检测报告书。无奈,赵女士的丈夫10日又打电话给圣元总公司,仍被告知不是奶粉问题,还说有可能是赵女士给孩子吃了牛肉、鸡肉之类的东西造成的。赵女士听了直叫委屈,说孩子才8个月,牙齿都没得,哪里敢给她喂牛肉、鸡肉嘛。赵女士现已向德阳市消委会和省消协进行了投诉。

赵女士称,现在她最担心的就是对孩子以后成长会有影响,她准备过几天带孩子到华西医科大学医院再进行一次检查,看是否会给孩子造成后遗症。

[责任编辑:huxx] 标签:赵女士 血清泌乳素 性早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