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卫生厅组织会诊称武汉3女婴不是真的性早熟

2010年08月12日 16:23
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华璐

0人参与0条评论

云南信息报讯 昨日,湖北省卫生厅组织了武汉当地多所医院的权威儿科医生,对《健康时报》最早曝光的三名武汉服用圣元奶粉后,疑似性早熟女婴进行会诊。三名女婴重新进行了血液激素和骨龄检查,会诊长达六个多小时,最终专家得出结论:倾向于诊断为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而不是真性性早熟。

会诊

长达六小时,抽血验激素

昨日下午3时,1岁4个月的小菲、9个月的小霞、4个月的小彤被带到武汉市儿童医院进行检查,她们的家长都是早上忽然接到湖北省卫生厅的电话,表示要组织专家对孩子进行会诊。据悉,10多名参与会诊的医学专家来自武汉市几家最大的三甲医院——包括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等。

家长首先被挨个叫进去询问孩子的喂养情况、成长环境以及父母的健康情况:包括使用什么品牌的奶瓶和婴儿沐浴液,母亲是否在高辐射环境下工作过,是否在怀孕或哺乳期间使用化妆品等。随后,三名婴儿重新做了抽血验激素项目和骨龄拍片检查。

在等待漫长的6个小时后,4个月的小彤已经发起了低烧,会诊室大门终于打开,母亲们抱着孩子听了专家们的诊断结论。

报告

女婴激素水平偏高但属正常

专家组看了三个孩子的激素检测报告,告诉小菲的妈妈邓小云:孩子的激素水平偏高,但仍属于正常范围。之前的过高可能只是孩子的激素处一个“波动期”。记者看到了小菲前后两张激素化验单,小菲之前的雌二醇激素为12.22pg/ml,昨日报告单上显示为22.49pmol/L 。按照pmol/L = pg/ml*3.67的标准换算,也就是6.128pg/ml,接近正常婴儿雌二醇水平应该在5pg/m l之下的标准。

小彤妈妈王女士则得到了前后不同的两种说法:7月12日,她同样带着小彤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检查,当时的内分泌科专家陈寿康教授诊断孩子激素偏高,是“性早熟”。可昨天同样在儿童医院,专家组则说即使看上一次的血液激素检查单,激素值也在正常范围之内。

“哪个专家是对的?按哪个标准诊断的?真是太没有说服力了。”王女士表示。

专家组表示,婴儿性早熟是个非常复杂的现象,需要从乳房、骨龄等多方面判断。目前专家组得出结论,倾向于诊断三女婴为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而不是真性性早熟,但这仍需要三个月的观察期,目前对“性早熟是不确诊不排除。

据王女士复述专家组的说法,后续还需要给婴儿做验血、核磁共振等检查,如果孩子到了8岁的确比同龄人发育快,才能确诊性早熟,然后进行治疗。

专家

间接否认食物导致早熟

据专家表示,导致婴儿性早熟的原因很复杂,主要包括外源性因素和内源性因素。其中外源性因素包括食物、水源、化妆品、护肤品等。专家组认为,从孩子的喂养情况来看,不倾向于认为是外源性因素导致的性早熟,也就是说和婴儿的食品可能无关。

邓小云在抱着小菲回家的路上,无力地靠在车座上流泪。“真的有这么巧合吗?之前一年多都是红屁股(下阴红肿),停了一个月奶粉激素水平就变正常了?之前真的只是波动吗?”她说,按照专家的说法,现在都“没有问题”了一有问题也只能埋在心里。

[责任编辑:huxx] 标签:性早熟 会诊 女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