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会诊湖北早熟婴儿 称雌激素值在成年女性正常值范围内

2010年08月12日 19:01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2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专家会诊湖北性早熟婴儿 称雌激素值在成年女性正常值范围内”,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现在家长最关注的就是我们注意到之前发生在武汉的这三名女婴,她们在第一次自己去医院进行调查的时候,医生确实断定这些孩子是性早熟的个案,但是在事件发生之后,卫生部也特别安排他们再次进行了一个会诊,这个小菲、小霞和小彤三名女婴又再一次去到了医院,在相关部门人非常热情而非常密切的监护之下,特事特办的超国民待遇进行了再一次的检查。

不过在这次检查之后,这些家长们更觉得疑惑了,因为检查的结果说对于这四个月大的女婴作出的诊断是其雌激素值在成年女性的正常值范围,一个四个月大的女婴,她的雌激素在成年女性的正常值范围,我不知道这样的一个报告是不是合理,这也是目前家长们最担心的问题。

因为无论是单性的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的性早熟,目前专家都没有发现与特地的食物或环境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家长们现在就要迫切的知道到底为什么第一次她们自己做的检验和这次卫生部统一做的检验会有一些出入,而且医生的说法似乎也变得比较保守。

刘芳:你说超国民待遇,其实不仅有很多的专家在给小孩做检查,而且还有很多的保安在监视着现场,那么有人就说这个小孩需要检查健康,奶粉也需要被查一查,奶粉里面到底有没有激素,放多少算是合理,其实查一查并不是很难知道的事情。

最关键的现在是医疗人士对于性早熟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看的,有医疗界的人士就说,这个最主要的还是要小心求证,因为性早熟主要是属于内分泌科,其实根据一位医生就说他们这个科每天比如说看的50、60个患者当中有10个都是涉及到性早熟的,而性早熟的所有的案例当中几乎80%又是属于特发行的病例,所谓特发行的病例就是找不到源头。

医生给出来的建议就是说如果要防止性早熟的话,因为现在确实在现代社会当中也是属于比较经常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尽量少吃补品,比如说含有激素的一些东西雪蛤、人参等等尽量少吃,饮衡均食就是最重要的。

谢亚芳:对,我们也注意到其实记者也走访了很多医院,目前了解其实在广州医院接受性早熟的个案,婴儿的人数其实在近日并没有特别的增加,不过我们也注意到有医生也发表了他们自己的看法。

有一位广州的医生就说,作为医生自己同样非常关注这件事情的真相,目前卫生部的态度是比较客观的,而从医学的角度圣元有没有责任,这个的确必须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但是求证的严谨要得到保证的话,卫生部应该要亲自主持相关的调查,这个远远胜于让武汉这个级别的卫生行政部门来调查有的公信力。

不过我们刚才也看到了卫生部已经表示了现在是由中央统一进行调查,但是从消费者的层面而言,其实医生也建议消费者暂时如果有疑虑的话,还是不要饮用这个品牌的奶粉。

杨芳:其实从这个问题上,大家可以看到还是围绕着它有很多很多的疑问,包括激素的问题、奶源的问题还有性早熟,这个病到底是怎么来界定等等各方面的问题,现在方舟子就在微博上提出来说,其实要搞清楚这个事情也并不是很难,因为奶粉里面到底是不是有激素,只要去查一查、验一验就知道了,我们的同事闾丘露薇也表示说,对于他这样的观点他同意的,因为只要查出来这个奶粉是没有问题的,就能够排出很多之前的疑惑。

谢亚芳:最重要的是得赶紧定出一个标准,到底有没有对奶粉当中的激素进行一个标准的限定。

[责任编辑:zhangzj]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