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早熟幼儿母亲质疑会诊结果

2010年08月12日 20:0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温如军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接会诊专家电话 认为孩子不属于性早熟小孩 属外源引起的单纯乳房发育

本报讯(记者 温如军) 昨天,武汉的专家对3名早熟女婴进行会诊。今天上午,当事人之一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会诊专家认为孩子不属于性早熟。

昨日,湖北省卫生厅组织了武汉当地多所医院的权威儿科医生,对《健康时报》最早曝光的武汉三名服用圣元奶粉后疑似性早熟的女婴进行会诊。

上午吴女士对记者表示:“(会诊专家)昨天打电话告诉我说我的孩子基本正常,他们说(我的孩子)不属于性早熟,是外源引起的单纯乳房发育。也就是外界刺激乳房发育,比如我误服了避孕药、化妆品激素、环境因素、吃的东西里含有的东西刺激了她的乳房发育,总之不属于性早熟范畴。

吴女士说,专家告诉她,性早熟包括乳房发育,骨龄明显增大。外界的因素促使过早发育,具体的原因很复杂,也不能说是服用了奶粉而使幼儿的乳房发育了。

吴女士介绍说:“我的小孩一直是在服用圣元奶粉,没有换过,这次检查的时候我们已经停用了一个半月,比第一次检查时明显下降了很多。但医生说第一次查的情况也不能说明什么,也是正常范围之内的。

吴女士认为小孩误服避孕药是不可能的,因为自己没有给女儿喂过母乳。“专家说如果是母亲带给小孩的话三个月就可以自然消失,但我们的小孩已经有十个月了。如果是外界因素,我们家也没有什么化学物质在家里,我也没有给她喂过有刺激性的东西,唯一接触的东西就是奶粉。”吴女士说。

记者试图联系会诊组的专家,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但湖北省卫生厅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链接

卫生部成立专家组 分析“性早熟”

不同地方出现的“性早熟”婴儿是否都与奶粉有关?

根据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卫生部已直接介入调查,目前已经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成立由内分泌、儿科、妇幼、食品安全等领域9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会同有关地方,分析女婴患病与食用奶粉之间的关联。“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事件发生后,相关领域专家意见并不一致。“从医学角度看,儿童性早熟成因复杂,尚且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到底有多大关系。”内蒙古农牧学院首席研究员卢德勋认为,要加大对性早熟问题的调研,可以通过对动物做实验,研究食物对性早熟的影响。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晓波表示,从近年门诊来看,性早熟病例本来就有所上升。

据新华社

新闻背景

《健康时报》率先报道了“武汉三名婴幼儿食用圣元奶粉疑致性早熟”的新闻后,在全国引起一片哗然。

随后,媒体又相继曝光江西奉新县10个月女婴、山东临沂8个月女婴分别出现性早熟的症状;广东湛江3个月男婴检测出雌性激素超标的消息,他们均声称从出生就开始喝圣元奶粉。

[责任编辑:madj] 标签:性早熟 会诊 内蒙古农牧学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