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天120个儿童查性早熟 65人中12个女婴乳房增大

2010年08月12日 16:4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邢进

0人参与0条评论

受圣元奶粉“早熟门”影响,自8月10日起,郑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前来筛查性早熟的孩子逐渐增多。

据统计,三天来,有120余名孩子到该院内分泌科生长发育门诊接受筛查。仅昨天一上午的时间,该科即接诊40余例家长要求筛查性早熟的孩子。

晚报记者 邢进 实习记者 宋建巧

家长带孩子扎堆儿查早熟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诊室,数十个年龄从几个月到一两岁的孩子正在门口排队就诊。

为了方便患儿和家长辨识,医院已经在内分泌科的一间诊室门口贴上了“奶粉筛查”的临时门牌。

护士手里捧着厚厚一叠病历本和挂号单,挨个叫号。推开诊室的大门,医生被三四个孩子和家长围着,询问病情,看检查结果,开具处方,忙得不可开交。

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卫海燕说,这些家长都是看到关于圣元奶粉的报道后来的。有的孩子有过圣元奶粉饮用史,有些根本没有喝过圣元奶粉,甚至有些还是母乳喂养的,有相当一部分孩子根本没有任何症状。“像这种情况,我们都给做个简单的体检就让孩子回去了。”

奶粉是否致性早熟很难下结论

截至昨日17时30分,医院已经接诊了120多名要求筛查的孩子。年龄段在4个月到3岁之间,大多为1岁半以内的婴幼儿,其中20多名孩子有不同程度的乳房增大现象,有2名孩子发现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以8月12日为例,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卫海燕说,“全天筛查了65个孩子,有12个有乳房增大现象。其中有8人食用过圣元奶粉,2人是母乳喂养,其他2人则是食用其他品牌奶粉。”

至于食用圣元奶粉是不是造成这8名女婴乳房增大的原因,则无法断定。

“我们医生可以为孩子检查是否有性早熟症状,但是由于导致性早熟原因很多,很复杂,有外界因素,也有自身因素,饮食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卫海燕说,所以,在国家权威结机出具检测结果之前,还无法断定性早熟与奶粉之间的关联。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乳房增大 性早熟 女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