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质疑会诊结果 圣元继续危机公关

2010年08月13日 03: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芳

昨日,参与湖北省卫生厅组织集体会诊的3位疑涉“早熟门”的女婴家长对会诊结果提出质疑。(详见专题《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激素门、奶源门、公关门》)

他们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由武汉市一流医生组成的专家组在阐述“单纯性乳房早发育”的病因时难圆其说。

与此同时,圣元国际继续危机公关,发布关于乳品原料的说明。

乳品协会人士

添加“雌激素”增加成本?

“早熟门”风波已持续一段时间,但当事人乃至公众仍在等待权威部门公布对奶粉抽查的检测结果。

而与3名女婴接受火速集体会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家长们至今没有等到武汉当地对奶粉中激素的抽检结果。

有关部门此前的说法是“奶粉过去没有激素检测项目,也无相应标准”。

不过,从农业部向湖北省提供检测激素方法算起,已过去几天时间。记者原以为可从湖北省或武汉市有关部门拿到抽检结果,但根据最新进展,卫生部表示,已委托有关技术机构对湖北省从患儿家中和市场上采集的相关奶粉样品进行检测。

农业部近日紧急组织研究制定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奶及奶制品中三种雌激素检测方法,并提交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

但有关人士表示,这次奶粉雌激素检测的标准是临时制定的,检测项目此前没有先例,属于探索性检测。

奶粉抽检结果还没出炉,记者昨日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官方网站上看到一篇由该协会理事长宋昆冈撰写的文章《对乳中的雌激素不必惊慌》。宋昆冈在文中表示,在产品中添加违禁物质多由利益驱动,但添加“雌激素不反而会增加成本,因此“可排除人为添加的可能”。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会诊 圣元 家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