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合肥再添性早熟新病例 13个月女婴乳房发育

2010年08月13日 06: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夏丽霞

0人参与0条评论

继报道合肥一例奶粉疑致“性早熟”患儿后,昨天又添新病例。昨天上午,一位妈妈带着13个月大的女儿到医院做检查,发现孩子乳房有结块,初步诊断为乳房发育。妈妈说,孩子出生后一直喝圣元奶粉。

女婴乳房“鼓鼓的”

“一个多月前无意中发现女儿的乳房有点鼓鼓的,当时还没有想太多。”昨天,家住合肥蜀山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一直喝的都是圣元优博奶粉,一开始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 6个月开始完全断了母乳,到现在大半年喂的都是圣元奶粉。

这几天关于圣元奶粉疑致“性早熟”的病例不断出现,张女士想到女儿有点鼓的乳房,非常担心孩子会不会也是性早熟。昨天上午,她带着孩子在安医大二附院进行检查后,医生得出的结论是乳房发育,如果要判断是真性性早熟还是假性性早熟,还需要再做进一步的抽血、骨龄等检测。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怀疑自己孩子的性早熟与奶粉很有关联。“毕竟孩子非常小,现在她主要的食物来源都是奶粉,如果这种性早熟是外源性的,那么跟奶粉的关系就很大。”张女士说。

家长渴望知道真相

看到医生的初步诊断,张女士的心一直悬着。为了确定孩子到底是不是真性性早熟,这两天还要带孩子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女儿已经暂停不喝奶粉了,她说为了真相还要继续查下去,她更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尽快有个权威的说法。

昨天上午在检查时,医生还特地询问了张女士有没有让孩子接触过什么化妆品、避孕药之类的,她说自己平时都很注意这些,抱孩子基本上不用化妆品的。另外,医生还对孩子所食用的奶粉也进行了登记。

安医大二附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刘德云告诉记者,以前门诊发现性早熟的病例,一般会询问家长是否给孩子吃过蛋白粉、牛初乳之类的,还会问问孩子是不是有爱吃肉的习惯等,但很少会过问孩子喝什么奶粉,自从圣元奶粉爆出“激素门”事件后,医生在门诊时也会对孩子喝什么品牌的奶粉进行登记,毕竟这也是孩子的一种食物来源,尤其对婴儿来说更是主要来源。(丁雅诵 记者夏丽霞)

[责任编辑:huxx] 标签:性早熟 病例 乳房发育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