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圣元“早熟门”引发信心危机 奶粉股集体沦陷

2010年08月13日 09:47
来源:全景网 作者:周蓓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景网8月12日讯 近期圣元奶粉被怀疑导致婴儿早熟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虽然目前官方鉴定结果仍未出炉,但市场对于国产奶粉本不坚定的信心再次遭受重创。在美国、香港地区以及A股上市的多家国产奶粉股近日呈现集体下挫的走势。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武汉、江西、山东等地出现婴儿被发现有激素检测超标等早熟症状,而这些婴儿均自出生起就食用圣元奶粉,圣元奶粉被怀疑导致婴儿早熟。周四,卫生部宣布由9名专家组成的小组就问题奶粉事件进行调查。

受此消息影响,在美国上市的圣元国际(SYUT.O)股价周一盘中一度暴跌35%。同时,A股的乳业股普遍下跌,伊利股份本周以来累计下跌6.08%、光明乳业本周以来下跌3.21%,三元股份本周跌6.08%、皇氏乳业本周跌2.93%,普遍跑输同期大盘。在香港上市的蒙牛乳业(02319.HK)也未能幸免,股价本周累计下跌4.3%,

分析人士表示,"早熟门"事件对整个奶业消费市场的购买需求是一种严重打击,该事件将会在公众视线中至少停留3个月,负面影响至少还会持续一年。

本次事件让我们不由得回想起08年曾让国内整个乳品行业遭受重创的三聚氰胺事件。事件影响当时乳业股份股价普遍大幅下挫,并且当年全国主要乳品生产商均出现巨额亏损。直至目前,消费者对于这次事件仍心有余悸,许多经济承受能力较强的消费者在选择奶粉的时候,仍然偏好进口产品。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指出,不管"早熟门"事件结果如何,都会对刚刚复苏的国内乳品行业造成重大的打击。从"大头娃娃"事件到"三聚氰胺"事件,频频发生的婴幼儿奶粉安全事故让消费者无所适从,对国内奶粉业的信心逐渐丧失。尽管现在婴儿出现性早熟特征的原因并未查明,但消费者对圣元奶粉甚至整个中国奶粉企业的排斥力都会增强,不仅使国内奶粉企业业绩面临受损,还将严重影响国内乳制品行业未来的发展。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早熟 圣元 奶粉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