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卫生部将检测多种乳品雌激素 结果最快过一两天可得出

2010年08月15日 06:03
来源:长江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现在网消息 近日,卫生部对圣元等多个品牌的乳品雌激素水平进行检测,同时还包括母乳。检测结果最快过一两天即可得出。

送检品牌不只有圣元

卫生部表示,已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成立由内分泌、儿科、妇幼、食品安全等领域9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

13日,专家组成员之一,浙大医学院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黎透露,为了保证奶粉检测的安全可靠,此次卫生部选择在北京、上海两地检验乳品,并且送检的品牌也不仅是圣元一家,甚至还包括母乳。

人体不同阶段,雌激素的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至少这样对比是不专业的。根据临床经验,儿童的雌激素水平一般在“20”以下,我们在卫生部看到了三名疑似“性早熟”儿童的检验报告和详细病历,只有一个儿童在其中一次的检查中,比是20”高一些。

北京女婴确诊性早熟

13日上午,在北京儿童医院,一岁半的女婴小娟(化名)拿到了“性早熟”相关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小娟的雌激素在正常范围内,医生的诊断结果为“外源性性早熟”

据小娟的父亲王先生介绍,1岁的小娟1个月前开始喝圣元奶粉,10天前下体开始有分泌物。

给王先生填写病例的小儿妇科医生称,对于引发外源性性早熟的原因较复杂,不能确定和奶粉有关。

据小英母亲韩女士介绍,12日圣元驻京办事处的一名30多岁的女性工作人员带着玩具曾来过家里,对家属进行安抚。“那个工作人员说已经知道孩子化验结果是假性性早熟,不用担心。”韩女士当时感到疑惑,“家属还不知道,圣元的人怎么就提前知道结果了呢?”但是她询问这个问题时,对方没有回应。

据新京报、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卫生部 圣元 性早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