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卫生部检测多个品牌乳品 圣元含不含雌激素今天见分晓

2010年08月15日 07:19
来源:钱江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新京报

卫生部将于2010年8月15日(周日)15:00在卫生部(西直门外南路1号)5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

记者从卫生部专家组专家处了解到,为了便于对比乳品中的雌激素水平,此次由卫生部送检的乳品,不仅圣元一个品牌的乳品,甚至还有母乳。检测结果最快过一两天即可得出。

前日下午,一场有关“性早熟”患儿的会议在卫生部召开,参会者包括中国疾控中心食品安全和妇幼保健专家、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北京以及地方儿科内分泌的专业医生等人。针对“疑似某品牌婴儿奶粉早熟门”事件,就在同一天,卫生部表示,已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成立由内分泌、儿科学妇幼保食品安全等领域9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

据专家组成员之一,浙大医学院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黎透露,为了保证奶粉检测的安全可靠,此次卫生部选择在北京、上海两地检验乳品,并且送检的品牌也不仅是圣元一家,甚至还包括母乳。

自圣元奶粉被疑引起婴儿性早熟以来,奶粉的检测结果一直受到期待。东方艾格乳业分析师陈连芳表示:“一切还需要等卫生部的调查结果出来才能够确定。”不过他同时告诉记者,在牛奶中残留激素是非常有可能的,尤其是一些从奶源质量不高的东欧、拉美等地区进口的廉价原料粉。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圣元 卫生部 雌激素水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