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卫生部奶粉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南方都市报记者提问

2010年08月15日 19:10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0年8月15日下午15:00,卫生部通报“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调查结果称湖北3婴幼儿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乳粉无关。到会的媒体记者针对这一调查结果现场对专家提出质疑,以下为南方都市报记者提问:

南方都市报记者:

刚才伍教授提到,婴幼儿都有微小青春期,为什么有的女婴没有出现乳房发育的现象,但是武汉包括全国各地的服用了圣元奶粉的女婴出现了乳房发育的现象。第二,现在全国涌现了这么多的病例,家长主要反映都是食用了圣元奶粉,但是其他品牌的家长基本上在喂养的过程当中没有发现类似的现象,不知道专家们对两者之间的关联性有没有什么说法?

伍学焱:

微小青春期一直是客观存在的,在我们内分泌学非常经典的教科书《威廉姆斯内分泌学》上,在第1045页就有关于微小青春期的详尽描述,我刚才已经说了,甚至有的研究学者认为,在微小青春期测定激素,如果说激素水平低下,将来这些人可能在成年期可能会出现性腺功能减退症,也就是将来没有青春发育,他认为这是一个早期诊断的很好的窗口。在大量的文献当中,不管吃母乳还是吃奶粉,都有这样的现象。为什么有的人那么明显,有的人不明显呢,我想这是个体的差异,就好象喝酒一样,同是喝二两酒,有人表现很明显,有人没有什么反应,这是一样的。

杨月欣:

说到关联性,就像我刚才讲过的,听说了一个什么事,就会怀疑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有家长就带小孩到医院里去检查。是不是性早熟,是真性还是假性,应该由专科医生来诊断。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元  发育   奶粉  微小  现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