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坚持母乳喂养 儿童少用补品

2010年08月16日 05:2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讯

0人参与0条评论

早报讯 在昨天的卫生部发布会上,多名专家力倡母乳喂养,称儿童不宜食用过多补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食物营养评价室主任杨月欣表示,对于小孩的生长发育,不仅要关注雌激素的重要性,也要关注雌激素过多导致的问题。比如现在很多孩子吃的蛋黄、鱼子或者是其他一些补品,都含有很多胆固醇和脂肪,雌激素的沉积也是很多的。本身营养的充足,胆固醇和脂肪的摄入多,也给体内合成雌激素提供了条件。所以,在婴幼儿喂养当中,提倡平衡膳食、正常喂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王惠珊表示,无论是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是卫生部都大力倡导纯母乳喂养,坚持喂养到婴儿6个月。6个月后母乳再添加其他食品,可以喂到孩子两岁甚至两岁以上。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补品 雌激素 儿童保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