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杨阳:事故之后预测一下圣元奶粉的前景

2010年08月16日 14:23
来源:荆楚网 作者:郭杨阳

0人参与0条评论

下午3点,卫生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

卫生部15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未检出己烯雌酚和醋酸甲孕酮等禁用的外源性性激素,检测结果符合国内外文献报道的含量范围。卫生部专家组评估认为,湖北3例婴幼儿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优博婴幼儿乳粉没有关联,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8月15日 中新网)

圣元奶粉在这次检测中成功过关。有道是真金不怕火炼,真金越炼还会越光彩。但是,在为这一品牌奶粉致以恭贺的同时,也为他的前途而担忧。

首先,以前用此品牌奶粉,又关注过这起性早熟事件的的家长恐怕不会再为孩子选用这一品牌的奶粉了。一个是心理上有阴影:一个刚刚被置于风口浪尖上,引起诸多质疑的品牌多少会让人心有芥蒂。再加上如今奶粉行业乱象百出,这个门那个门地事故不断。一个理性的家长还是会选择离风浪远一些、离危险远一些的。

一个一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品牌,大有当初“三鹿”来时之势。但结果却是:它一点问题也没有,整个事故过程倒更像是给他正了名、做了宣传一样。这多少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不敢相信。谁又敢说,卫生部不是害怕引起不稳定情绪,而有意“放宽”标准的?

当然,不可“以平民之心度国家卫生部门之腹”。但是,我们国家卫生部门的标准,尤其是奶粉的标准相对低下,中国奶协事务理事王丁棉在性早熟门出现之初就宣称“对奶粉中含有激素的检测、监控是国内奶粉业的一个盲区”。在标准不健全、规格过低的背景下,圣元奶粉历经大灾大难而没有一点问题,着实让人难以安心。

也许有人会这么认为:既然标准不健全、乱象频出,所有的奶粉都处于一个不安全的隐患之中,那么宁可选择历经检验而不倒的圣元。当然,这也是一种观点。但是,可以试想一下,连已经开始爆发的危机都能成功消除的奶粉,他的公关能力之突出、能量之巨大也就可想而知了。既然有这样的能量,谁能保证他下次不再奶粉里添加漂白剂、敌敌畏什么的。

中国民众对于中国奶粉的情愫不是害怕而是无奈,明知不安全却还不得不接受的一种无奈。再加上政府部门在面对事故时“维稳第一”、“情绪稳定至上”的一贯作风,即使查得某奶粉没有问题,民众也不敢放心。

在这么一种背景下,“圣元”难免走上“霸王”的道路,前途堪忧矣。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圣元 奶粉 乳房早发育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