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聊城5个月双胞胎女婴疑似“性早熟”一直喝圣元

2010年08月16日 15:37
来源:山东新闻网 作者:李君

0人参与0条评论

小媛和妈妈 摄影 郭辉

山东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李君 见习记者 宋燕茹)站在济南儿童医院大门口,王先生的妻子怀抱5个月大的小女儿小媛,面容憔悴。

这是发生在8月15日上午12点左右的一幕。王先生一对双胞胎女儿,只有5个月大,因没有母乳,长期服用圣元优博奶粉,最近看到有关报道后,他也仔细观察了自己的女儿,却发现双胞胎都出现了婴儿性器官早熟症状。济南市儿童医院医生检查判断婴儿体内性激素偏高,建议更换奶粉,并在停用奶粉一个月后回来复查。

这次带来做检查的是双胞胎当中的小女儿小媛,因为小媛的症状比姐姐要明显。记者用手轻轻摸了摸孩子的乳头,感觉里面有硬核,左侧较小的约有普通杏仁大,右侧感觉较大一些,虽然小女孩仅有五个月大,但是胸部有明显的凸起。“前几天看到电视上说喝圣元优博奶粉的小孩有些性早熟,我们仔细一看,自己两个女儿的情况和电视上一模一样,真是把我们吓坏了。”记者从诊断报告单上看到,检测结果报告单上显示“子宫附件、盆腔,超声所见、左乳腺腺体大小约2.7*2.1*0.7cm,右乳腺腺体大小约2.7*2.5*0.5cm。双乳腺腺体结构规则,内见点状及条状回声。超声显示:双侧乳腺发育。

王先生告诉记者,两个孩子这么小,也没吃过别的东西,一直喝奶粉。自己的女儿明显比同龄孩子的乳房凸出,而他最近也一直在关注奶粉门性早熟的最新消息,他担心宝宝出现乳腺发育与奶粉有关系。“医生告诉我们,孩子雌激素水平超标,我们现在不管圣元那边怎么说,最要紧的是孩子,既然已经这样了,说怎么治咱就抓紧的,别对孩子以后的发育有什么影响。”王先生着急的说,“现在医生就只告诉我说把奶粉给孩子停了,然后让一个月以后再来复查,但是具体对孩子有什么影响、现在孩子症状这么明显咱该怎么治一点也没说,唉。

王先生说,自己的两个女儿从出生到现在已经喝了四箱优博奶粉了,每箱六罐,算下来也喝了二十多罐,从来都没有换过别的奶粉,从电视上看了以后,赶紧给孩子换了奶粉,现在家里还有两箱没拆封的优博,“我们打了圣元客户服务电话,那边就说奶粉没有问题,肯定不含激素,没有质量问题不能退货。这个结果家长肯定是不能接受的,喝别的奶粉的小孩怎么就没事呢,现在我家里还有没拆封的圣元优博,能不能找个机构去检验一下?要是停用圣元优博一个月以后的检查结果显示激素水平又正常了,到时候圣元会不会说对婴儿健康没影响呢?”面对记者,王先生满腹的问号。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圣元 性早熟 乳房早发育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