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产奶粉“恶劣”依然 网友呼吁回归母乳喂养

2010年08月16日 15:42
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马杰雄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莞时间网讯近日,有媒体曝出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东莞时间网民调(http://md.timedg.com/)对奶粉“早熟门”进行了调查,截至8月15日下午5点,已有近700名网友参与。

投票数据显示,虽然官方已公布“性早熟”与圣元奶粉无直接关系,但仍有相当多网友认为孩子“性早熟”与奶粉企业难辞其咎,有六成五的网友称“三聚氰胺”事件后的国产奶粉形象,并无明显改进。

网友呼吁回归母乳喂养

调查显示,在“你认为圣元奶粉有添加激素吗?”这一问题中,超过六成网友选了“有添;在问及“您觉得婴儿性早熟与圣元奶粉添加激素有直接关系吗?”时,更有七成以上时间网网友认为是有直接关系的。虽然卫生部公布圣元奶粉与婴儿性早熟无关,但时间网民调显示出网友表现出对奶粉企业的不信任。

时间网友“牛少少”说,虽然我不确定此次有“性早熟”症状几个孩子是否与圣元奶粉有没有直接关系,但也反映了现在的孩子滥吃奶粉与各种各样的营养品带来的可怕后果。母亲们应该多给孩子哺乳,减少喝奶粉。以前我们小时候就是吃母乳伴粗粮,不也长得很健康吗,反观现在奶粉喂出来的孩子,层出不穷的问题真是让人担心。

“三聚氰胺”后 国产奶粉“恶劣”依然?

在回答“您觉得国产奶粉企业有从三聚氰胺事件吸取教训吗?”的问题时,有65%的市民选择了“没有”,仅不到20%的人选择了“有从三而当问及“您最信任哪一类奶粉?时,更有超过七成网友选择了“进口奶粉”,选择了“国产奶粉企的网友不到30%。

来自长安的东莞手机报读者“巧玲珑”说:“其实我很想支持国产奶粉,支持民族品牌,经常托人到香港买奶粉也挺麻烦的。但我只有一个孩子,国产奶粉三番五次出问题,让我觉得就是再麻烦也不要再碰国产奶粉。

政府对“无良奶粉企业”应一票否决

在“您觉得应该如何防止奶粉再出问题?”调查中,有112个网友认为“政府应加强管理,严格检测”,有301个网友认为应“对违规企业进行重罚,完善问题企业退出机制”,还有30个网友认为“企业应加强自身的修养。”调查数据反映出网友认为国产奶粉问题层出不穷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监管尚不到位,处罚手段不够严厉,问题企业退出机制仍不完善。

时间网友“有话说”认为:“政府应出台更为细致的奶粉质量标准,对那些无良奶粉企业实施一票否决,坚决淘汰不合格企业,这才是对祖国花朵爱护的表现。”马杰雄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奶粉企业 母乳喂养 性早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