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性早熟患儿家长称被武汉食安委单独约见

2010年08月17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晓杰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 刘晓杰 发自武汉

国家卫生部15日下午明确表态,湖北3例婴幼儿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优博婴幼儿乳粉没有关联。发布会一结束,圣元国际就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一则题为 《安全的产品放心的产品》的公告,称“奶粉与“性早熟”疑问的探讨,今天可以画上句号了”。至此,圣元确实已和“早熟门”撇清了关系,但对涉事三女婴的家庭而言,这次事件造成的影响将会是一生的。当前他们最为担忧的依然是女儿的健康,以及长达8年的观察期中所需要的不菲的检测费用。

家长目前仍困惑

昨日 (8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再次联系了涉此事件的女婴家长,电话那头的声音全无前几次的清晰与硬朗,4个月大女婴小彤的父亲黄先生几度无语,而小菲的母亲邓女士则轻叹道:“我真的已经感到力不从心了。

对于卫生部公布的最终调查结果,女婴家长们都没有过多地说什么,但邓女士表示:“其实,在这之前,我就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可是等真的看到国家权威部门公布这样的结果,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虽然对调查结果没有什么过多评价,但黄先生对有关方面的做法还是有些疑问。

当初,武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派专人取走了三女婴家中的样品,其中从吴先生家拿走3罐奶粉样品,从女婴小菲家拿走1罐,“既然一起拿走了4罐奶粉样品,为什么北京那边只对其中一个进行了激素检测呢?”

现在的吴先生陷入了两难境地,一方面4个月大的女儿“已经习惯了圣元这样口味,其他的奶粉都不吃”;另一方面,他又担心儿女如果不吃奶粉就会营养又跟不上。“既然他们对奶粉检测结果是合格的,那么请他们明确告诉我:小孩还可不可以继续吃这个牌子的奶粉?如果可以吃,那请他们把拿去的三罐奶粉退还给我,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百姓。

吴先生还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今天(8月16日)上午,武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让我明天上午单独一个人去他们办公室,说是给我解释一下。我也不知道他们要解释什么。”记者随即致电该部门办公室,直到截稿为止,该部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heqy] 标签:早熟 患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