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圣元董事长称中国奶粉标准全世界最严遭反驳

2010年08月26日 15:01
来源:南方网 作者:朱红军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亮 (CFP/图)

8月19日,卫生部公布性早熟与圣元奶粉无关的结论后的第四天,圣元国际集团董事长兼CEO、50岁的张亮事发后第一次出远门,从京郊别墅出发,经上海,去银川。

在上海逗留的半天里,他终于答应接受一档电视节目的采访,两个半小时里,他被节目的其他嘉宾轮番质疑激素门的一切细节,声援者寥寥。尽管回答还算顺畅,但总有吃力的时候,但凡力有不逮时,他会高声叮嘱台下的同事,回头一定贴出来,一定贴出来,

张亮允诺在官网上公开的内容,包括婴幼儿奶粉激素含量的国际文献资料和国际主要发达国家婴幼儿奶粉的国家标准等等,以示与卫生部结论的遥相呼应。

他在轻松的音乐声中甫一上台,就绕过主持人,径直与对面的提问嘉宾一一握手,主持人调侃说,从来没有一个企业家嘉宾这么向提问者示好的。

实际上,他本是只身前来的,但临行前,公司的公关经理不放心,还是跟了过来,张亮说,公司怕他口无遮拦,再起事端。

当天节目中的对峙氛围,比他预想的还要激烈。如果这两个半小时内的谈话,都被公开的话,至少有n处会再起争议,而且是大大的争议。比如他说,中国的婴幼儿奶粉标准是全世界最严的,话音刚落,观众席和嘉宾席的反驳声已经此起彼伏,他仍旧坚持,并且说,这才是真话,大实话。

再比如,他说,如果圣元含激素有问题,全中国、全世界的奶粉都有激素,都会有问题,一样是举座哗然。

摄影棚里打着劲爆的冷气,但张亮仍止不住地用面纸擦拭脸上的汗水,纸屑甚至一度妨碍了拍摄。中途休息时,主持人关切地问,还吃得消不?张亮说,该面对的总要面对。

为了确保节目的独家性,主办方拒绝了所有闻风而来的记者入场,这实际上也是圣元方面的要求,以防节外生枝。

卫生部力挺圣元的最终结论出来后,外界的质疑并没有停止。张亮的反驳显得很激动。他甚至说,“我的父母都是北京胡同里的工人”,以示他并没有所谓的背景。

【链接】

圣元“激素门”始末

2010年8月5日,人民日报旗下《健康时报》登载《女婴早熟谁之祸》,报道称武汉三名女婴,因一直食用同一品牌奶粉,身体出现早熟特征,乳房开始发育。

8月6日、7日,凤凰网和《东方早报》分别刊登《奶粉质量大起底: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 消费者担忧》《家长疑圣元奶粉致女婴性早熟》,直接点出圣元的名字,国内外多家媒体纷纷跟进。

8月9日,圣元公司在其官网发布 《圣元欲状告凤凰卫视和凤凰网》一文。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美东时间8月9日16:00,圣元国际(SYUT)在纳斯达克市场股价下跌4.69美元,跌幅为26.94%。

同时,北京、广东、湖南等多地陆续出现食用过圣元奶粉的女婴早熟病例。

8月10日,卫生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度重视圣元奶粉疑致性早熟事件,并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查处理。

8月15日,卫生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调查结果称湖北3婴幼儿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乳粉无关。

(实习生 彭芸 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圣元 乳房早发育 奶粉质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