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国富原基金经理因在MSN上聊股票投资遭调查

2010年11月24日 08:4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记者 柯智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已离任基金经理黄林深陷立案调查传闻漩涡(资料图)

监管风暴正在发酵,上海又一基金经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已离任基金经理黄林,深陷立案调查传闻漩涡。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昨日发给媒体的声明,只字未提黄林是否接受监管层调查,仅称:“原基金经理黄林已经离职。经公司调查,目前未发现其管理的基金存在老鼠仓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情况。

所谓老鼠仓(Rat Trading),是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在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

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今年31岁的黄林已于今年8月份“突然”从国海富兰克林主动辞职,这与公司对其的调查结果相关。“最起码其行为不规范,在公司检查时,发现其电脑中MSN的聊天中,谈到了股票投资。

让国内投资者担心的是,日前国务院刚刚发出内幕交易严打令,要求五部门查办并曝光一些典型案例,并震慑犯罪分子。在严打令下,“老鼠仓”传闻再袭上海这一驻扎国内最多基金公司的地区,或对目前持续暴跌的A股带来新的打击。

MSN上谈股票

针对黄林被调查的传闻,上海证监局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不便回应,早报记者亦未能联系上黄林予以证实。

不过,国海富兰克林回应给媒体的声明称:“原基金经理黄林已经离职。经公司调查,目前未发现其管理的基金存在老鼠仓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情况。

显见的是,对于黄林是否被立案调查及是否违规,该声明只字未提。

对此,国海富兰克林相关人士昨天表示,投资者最关心的是老鼠仓和是否损害投资人的利益,公司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上述两点都不存在。“至于是否被调查,以及离职后的去向,由于黄林本人联系方式已经更改,目前并不清楚。

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尽管国海富兰克林否认黄林其管理的基金存在老鼠仓,但是黄林在检查中行为不规范是不争的事实,实例之一即是相关的检查中,公司发现在其电脑中,黄林通过MSN与他人聊天中,谈到了多只股票。不过,有知情人士称,黄林任职期间管理的基金并未投资上述股票。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基金经理 基金人士 基金赎回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