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福林:推进改革创新 加强市场监管

2010年12月17日 12:07
来源:财经网 作者:王晓璐

0人参与0条评论

将继续保持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财经》记者 王晓璐】12月17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将继续保持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将联合有关部委努力推进打击内幕信息交易的工作。

尚福林是在出席“《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为适应全流通市场条件的新特点、新形势,今年证监会组织了开展打击内幕交易专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利用内幕交易信息非法牟利的事情在逐步减少,内幕交易增多的势头得到了遏制。

截止11月底,中国证监会共立案调查内幕交易案件50件,对19名个人、3家机构做出行政处罚,将15起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和曝光了中山公用天山纺织等一些影响社会较大的要案。

尚福林说,近几年公司的兼并重组,将近40%是经过证券市场完成。同时,因为中国资本市场特有的一些特点:兼并重组的决策过程比较长,涉及内幕信息的人比较多,容易形成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严重侵害了广大投资者的权益。

这就要求证监会要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维护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强化信息披露、合规管理、分类监管等措施。

尚福林还表示,中国证监会将继续大力发展主板、中小板市场,完善创业板发行审核与持续监管机制,加快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试点的扩大工作,抓紧研究推进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的建设。健全债券发行、结算、信用评级和监管体制,有效增加公司债规模,逐步推进建设集中监管、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

此外,尚福林称,中国证监会在落实新股发行第二阶段的改革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体制后续配套改革,继续稳步推进融资融券业务试点,适时推出转融通业务,及时推进《证券基金法》等重要的法律修订和制定工作,切实完善期货市场法律制度,优化期货市场产品结构和投资者结构,深化期货市场服务经济的功能。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尚福林 内幕交易 财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1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