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政协委员敲桌子炮轰活熊取胆:换你早就疼得打滚了

2012年03月05日 15:3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特派北京记者 张演钦 薛江华 曾颂

韩美林:熊要保护

“有些教授,竟替归真堂辩护”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韩美林说着说着,就说到活熊取胆了。韩美林说着归真堂居然开到我们政协附近了,我们这次开会出来一看,哎哟,这不是归真堂吗?无孔不入啊。韩美林痛惜地说,还有些教授,来替归真堂辩护。“有没有人性?有的教授,竟然会说:你杀蚊子吗?你打蚊子不也是害蚊子吗?你吃不吃牛肉?你吃牛肉你这不是在杀牛吗?你是教授,我替你脸红!”韩美林敲着桌子说。韩美林接着说,熊要保护,熊是我们国家保护的动物;我的国家假如不让我打蚊子,我真是不打蚊子。它没有限制我们打蚊子呀;但限制我们灭熊,要我们保护熊。韩美林说着活熊取胆了熊不疼?我挖你一下子,你疼不疼?它不动,比你涵养大,要是你,早就打滚了。

3月4日上午,两位同为文化界著名人物的全国政协委员炮轰活熊取胆。

“活熊取胆很舒服,不是企业说的,而是半官方的中药协说的。为什么这时候有公权力的或者是带有公字号的单位来替获利者特别是唯利是图的获利者说话?这里牵涉到权贵之间的问题!”

冯骥才:建议立法

“听到这个事,我一直在落泪”

“活熊取胆这个事,考虑都不用考虑,就应该禁止。我们还要讨论讨论、辩论辩论!我从香港回来的飞机上,听到这个事,我一直在落泪。

接着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发言,他说:我和韩美林此次还建议,国家为此要立法。“我们不跟企业有任何争执,不争执疼和不疼的问题,因为它是人道和不人道的问题,是现代文明社会能不能接受的问题,是古老文明和现代文明的一个冲突。”冯骥才郑重提醒大家:有一个问题,活熊取胆很舒服,不是企业说的,而是半官方的中药协说的。“这事很奇怪!为什么这时候有公权力的或者是带有公字号的单位来替获利者特别是唯利是图的获利者说话?这里牵涉到权贵之间的问题,我们的社会,如果权和贵结合,如果我们的公权力来支持那些非法获利或不义获利的,那么我就觉得我们这个社会变得可怕了。

此话说完,掌声四起。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熊   韩美林    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