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史玉柱约赌王健林:赌注或超两亿 潘石屹任志强起哄(2)

2012年03月08日 14:58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刘芳 毕霄杰

0人参与0条评论

是房企和社会心态的碰撞

看似一个笑话,折射的却是当下最敏感的社会神经。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称,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超过一年了,已初见成效,房价快速增长的势头得到了遏制,但离调控的目标“房价回归到合理价位”尚有距离。“按照国际上通行的房价收入比7.5的标准,中国房价应该下跌一半才算合理。”吴翔华称,房产调控中,实体经济和地方政府肯定会受到影响,但不会再出现2009年那样调控出现困难又立即放松的情况。“房地产企业从自身利益考虑,当然会试图阻挠政府的宏观调控,所以王健林的判断是建立在对行业认识基础上的。史玉柱则是站在社会的角度,综合考虑经济政治等各方因素后,得出的一个判断。”吴翔华称,王健林与史玉柱观点的对立折射的是房企和社会心态的碰撞。

“从中央政策看,这次调结构的决心很大,房地产将出现整体下行的趋势,所以王健林可能不占上风。”不过,吴翔华称,在房地产回归的过程中,房地产总体是下行的,但这个过程却是震荡下行的,其间有可能出现反弹的情况。

网友

坐等开牌多押史玉柱赢

史玉柱的微博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截至昨日晚间21点,已被转发了2400多次,评论1400多条。虽然大多认为史玉柱玩笑成分居多,但还是不少网友起哄,要求拿出详细规则来:“什么叫有好日子过,什么叫没好日子过?裁判是谁?何时为限?希望双方细化规则,坐等赌局开牌!”

对于赌局结果,从网友回复情况来看,大多数人把赌注押在了史玉柱一方,多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商的日子不会好过,楼市调控依然从紧。如网友“小窦同志”表示,“支持史总,这次如果调控没达到老百姓的心理价位,那房地产就会变成一匹脱缰的野马狂奔了。”另一网友表示,“我确定只要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不合政府标准,房企的日子不会很好过。

也有少数网友同意王健林的观点,如网友“louis131”:“我见证,王总赢。 因为我赌地方政府扛不住。

延伸阅读

这并不是史玉柱第一次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在此之前,史玉柱因评点中国人寿“觊觎”民生银行控股权一事,被证监会“请喝咖啡”。而他调侃马云的一句话,把马云也送到北京喝咖啡。因在网络上敢说愿说,史玉柱也因此获得了“大嘴巴”的称号。不过,也正是因为史玉柱在网路上敢于自我调侃及调侃他人,网友对其的多数评价都是“率性”、更有网友称其“耍得了2 卖得了萌打得了赌做得了慈善”。去年10月,史玉柱曾经放话要“自宫封博”以免惹麻烦,但几天后就忍不住重出江湖,继续“放炮”

能在网络上大说特说,与史玉柱拥有大把闲暇时间分不开。去年6月,史玉柱在其微博中表示,“近年偶的工作生活:玩玩游戏,偶尔投点金融。健康业务退出管理和决策已9年,网游业务已交给刘伟为首的团队管理,金融投资我参加决策不理操作。我武功已废,闲居山野”。实际上,从巨人网络的具体事务中抽身后,微博透露出的史玉柱生活就剩下云游四方、逗鸭遛狗以及谈投资。在微博中,史玉柱也多以“黑眼资本家”自嘲,并时常对经济领域热点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而在投资方面,史玉柱显然是对金融行业情有独钟。2011年,史玉柱斥资数十亿元增持民生银行。而在去年征途2的内测发布会上,史玉柱更是直截了当地称,他的投资重点是在金融领域,具体而言,是银行和保险业。至于巨人为何对房地产避而远之,外界猜测,可能与史玉柱早年遭遇巨人大厦的“滑铁卢”有关。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史玉柱 房企 房价走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