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鲍尔森:中国应减少国企 给私企更多空间

2012年04月02日 11:30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4月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中表示,中国应该减少国企部门,给私营部门更多空间。

鲍尔森说,“减少国家这种类型的垄断,能够有更多竞争性。我知道中国经济体非常大、非常复杂,我觉得应该加快这种改革,这会带来更大的稳定性。国家在这方面扮演的角色应该越来越小。在过去几年中,国家扮演的角色是越来越大,创新、竞争性中小企业、私营部门这是很重要的。”此外,世界银行也发布了相应的报告,鲍尔森也十分同意世界银行的观点。

另外,鲍尔森认为中国是一个生产国,如果能对知识产权做更好地保护,那么中国也会有更好的既得利益。

金融方面,鲍尔森说中国需要更多的问责制,就是政府级的花费、收入、更多的透明化,还有收入、融资等方面有更好的平衡。另外一点,中国领导人应该非常了解这些问题。“十二五计划包含了很多这些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很困难的。我们知道这对任何国家都不容易,但是我这方面还是很有信心,就是我们这两个国家肯定会持续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鲍尔森做上述表示。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鲍尔森 国企 这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