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樊纲:中国仍有三成多劳动力在务农 城市化进程会继续

2012年04月02日 11:50
来源:《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4月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中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8亿的劳动力,目前仍然有30%到35%劳动力目前仍然在农村地区务农,中国仍会面临非常快的城市化进程。

樊纲说,在农村地区30%到35%的人口的收入主要还是和农业有关。正因为如此,中国整个平均收入水平还很低。以后还会有大量劳动力不断迁移到城市。中国有非常快的城市化进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有一系列措施来进一步推动这种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发展。

据第一财经主编秦朔介绍,目前全球有40亿或者50亿的人口是集中在新兴市场经济体当中的。2050年全世界人口达到90多亿,新兴国家达到80多亿,所以就业从长期来看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据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2012年的报告,未来十年全世界要创造6亿的生产性的机会。每年有超过4000万新的劳动力进入市场。现在全世界有33亿就业人口,2亿失业人口,目前失业率大概是在6%,这个数字在过去五年里面是从5.7%一直在增长。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樊纲 劳动力 城市化进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