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志武:发展金融市场提供养老保障 取代儒家传统家庭

2012年04月02日 12:52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4月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人口形势与老龄化对策”分论坛中表示,中国应该发展金融市场,在投资者金融、消费者金融有更多空间发展。用这种方式取代儒家传统的家庭,在养老方面给与中国人更多帮助。

针对发展金融市场,陈志武表示,“以这种方式来取代原来儒家传统的家庭,给中国人在生老病残、养老方面有更多的帮助。我们想恢复儒家家庭也很难实现,原来的望族、四代同堂也很难实现,方方面面就要通过金融行业、金融产品,给中国人重新提供安全保障的工具,这也是为什么无论是证监会还是银监会,通过一系列的举措,通过放松金融行业的管制,包括“温州金融特区”的推出,让金融行业有更大的创新和发展空间,可以更可靠的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发生和深化发展以后带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陈志武 金融市场 儒家传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