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方基金品牌推广总监孙有峰:慧眼识基(4)

2012年05月18日 16:1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实际上不仅仅基金有自己的风格,很多基金公司也会有自己的风格。

孙有峰:对,实际上如果大家对基金行业比较了解的话,会发现不同的基金公司它的个性、风格也是很鲜明的,尤其是管理方面风格还是很鲜明的。

凤凰财经:还有就是可能很多基民经过之前的基金那块大起大落之后,会发现手中的基金已经涨了,然后就会有一种强烈的想要赎回的欲望,尤其是在今年一季度市场开始有回暖迹象的时候,这个时候当手中的基金运转起来以后,基民是应该立刻赎回还是说应该继续坚持持有。

孙有峰:我觉得你这个问题现在可以在延展一下,不仅仅是赚钱,还有一些是亏钱了,就是自己比如说被套牢了,套牢了可能5分或8分钱之后怎么办?是说自己应该赎回还是继续持有等它回本,我觉得对于这类的基民还是,这也是一个选择基金的一个过程,就是说当你在考虑是不是赎回它的时候,还是在一个选择的过程,选择的过程还可以套用我之前,就是前面所说的怎么去选择基金?

如果说这个基金本身它就过往业绩不错,可能两到三年的长期的一个业绩,五年的一个业绩比较均衡,能够长期的战胜指数,那么说明这是一支比较优秀的基金,其实你亏了我觉得也可以继续持有,你比如说在08年的时候有一些QD产品,当时是亏的非常的严重,包括要涨,或者做到四五毛钱这种是比比皆是。

但是有一些可能亏的比较少,只从1块钱亏到了7毛钱,但是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这也很难接受,因为已经亏了百分之三四十,实际上这支基金它已经做的非常优秀了,在同业了平均都亏到70%左右的时候,它可能只亏了百分之三十四十,这说明这支基金它已经是一支不错的基金,已经完全跑赢了市场下跌的指数的比率。

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就是可能继续持有的,但是如果有一些基金即使你赚到钱了,但是比如大盘已经涨到20%,但是它只给你赚了10%,只赚了1毛钱,只赚钱了7、8分钱,那么这种基金即使你赚到钱我觉得还是应该果断的把它赎回,换一支相对长期业绩比较好的,能够再生业绩比较基准的这种业内基金产品,所以说选择的过程中,这也是二次选择,还是要看基金本身是什么样的。

凤凰财经: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当前眼下这个市场环境适不适合买基金,应该买什么样的基金?

孙有峰:这个问题如果是你私下想问我,我也会建议你近期还会做一些基金投资,尤其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务情况做一些基金定投,我们都知道近两年市场行情一直不太好,处于一个比较低迷的状态,现在整体的行情、点位也是相对是处于一个低点,现在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投资基金的话是一个比较好的时点,不能说是超低,但最起码是低点,在这个时间段你做定投,是一个很好的介入时机,然后我们选择一些相对过往业绩,能够长期都表现比较不错的基金品种,然后做一些定投的话,觉得现在还是一个不错的时机,将来如果行情有些好的表现,比如说明年或者后年,有了好的表现以后,我们可能会获得一个不错的收益,所以我觉得现在反正是,虽然现在基金发行很不景气,大家都对股票型基金等等提出信息都很强烈,但是我觉得反正是现在应该考虑一下基金投资这方面可以做一些研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 就是 投资者 投资 
打印转发
 

相关报道: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