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邮储内部人士惋惜陶礼明遭遇 提及此事言语哽咽

2012年06月15日 23:48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段铸

0人参与0条评论

陶礼明被“协助调查”后,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从邮储系统内部听到的最多的反应即是“很震惊”“很突然,不可理解”。记者发现,人们对他的评价高度一致:低调、温和、平易近人,“不相信他会出这样的事”

邮储人士在跟记者谈及此事时仍不无惋惜和遗憾,甚至一度言语哽咽。

一位银监会人士亦回忆,虽然金融系统高管素来低调,但陶行长可谓极其低调,他印象中陶每次都是言简意赅,不客套无废话,谨慎而精明。

“陶是中央财经大学78级学生,也是恢复高考后第一批大学生。”据一位熟知陶礼明的人士介绍,上世纪九十年代,陶礼明曾任职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其后进入邮政系统,曾于邮政储汇局任局长多年。

该人士称,陶礼明有着技术派管理者的低调与敏锐,“说话很慢,废话很少,即使是一个很普通的问题,他也会思考良久后再回答,答案通常非常精简直接”。有一次业务总结大会上,其他领导发言都超过20分钟,他5分钟就发言完毕。另外,工作非常积极,经常周末加班,“只要是业务上的问题,随时可以致电给他”

陶礼明身在邮储系统多年,对邮储的特色无疑非常了解。陶曾在内部会议上坦言邮储全行信贷经验不足,从人员的专业素质上看,如果说其他银行是解放军的第三、四野战军,那么,邮储银行还算不上“敌后武工队”。此话不容忽视的背景是:2007年邮储银行组建时,邮政集团80万职工中的23万人在邮政领域从事储蓄等业务服务,培训后,23万人中的10万人被分到银行,逐渐从事金融业务或管理工作。当然,经过5年的发展,邮储银行的员工已经迅速壮大。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邮储银行存款余额已突破4万亿元,较上一年增长20%以上,邮储银行新增储蓄存款市场占有率居银行同业第一位,储蓄存款市场占有率近10%,成为当年主要商业银行中唯一市场占有率上升的银行。目前,邮储银行净资产接近900亿元。

对于这样的成绩,邮储人显然认为,与陶的努力不无关系。

“陶人很好,从不贪钱,我们甚至觉得他是被人陷害。”一位与陶相识十多年的人甚至寄望,如果是“相关亲属索贿”,会不会跟陶没有直接关系?也许,不久后,陶可无事?

据报道,邮储银行总行现有三位副行长,分别是吕家进、李财林、姚红。其中,第一副行长吕家进分管信贷业务、渠道管理和风险管理部等工作。李财林副行长则分管会计结算、人力资源、信息科技建设和管理等部门工作。姚红副行长分管代理托管、国际业务、办公室部门工作。

据悉,中国邮政集团对于邮储银行的行长具有绝对的话语权,只要选出了邮储银行行长,报银监会批复即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银行 行长 业务 低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