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留学服务进入3.0时代

2012年08月23日 09:1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虹

0人参与0条评论

不久前,新通教育中关村中心正式落户丹棱SOHO,这是继启德教育、澳际教育之后,又一家“西进”的国内知名留学服务机构。借此次“西进”之机,新通教育正式推出“留学服务3.0时代”的概念。“3.0时对整个留学行业,乃至留学服务的消费者意味着什么?有着十年留学服务从业经验的新通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孙南感触颇多。

趋势:留学服务趋向“一站式”

“‘留学服务3.0时代’完全突破了传统留学服务的局限,将产业链继续向上下游延伸。从出国考试培训、海外游学、国际学生课程到出国留学、海外后续服务,消费者每一个显性或隐性的需求,都能在新通得到满足。这才是真正的‘一站式’服务。”孙南说,以往留学机构有两大“法宝”,一是信息,二是签证。但是,留学发展到今天,信息已经完全公开、透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热门国家的签证率也稳定在90%以上,留学服务不可能再“靠天吃饭”。那么,为什么还有超过60%的学生要通过中介的帮助出国留学?原因就在于,好的留学机构能够提供360度的贴心服务,为学生的留学之路牵起了一条无形的“保护绳”,这种服务的“专业性”是无法被替代的。而“全产业链”将是留学服务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目标:让普通百姓享受优质教育

一段时间以来,哈佛、耶鲁成了成功留学的标志,而对于留学机构来说,似乎只有把学生塞进世界顶尖名校,才算成功,才有存在的价值。孙南对此并不认同,她认为,“哈佛每年在全中国的招生人数只是个位数,有资格申请的学生凤毛麟角,因此,与其绞尽脑汁去挖掘和包装哈佛苗子,新通更愿意把精力放在大众身上,让普通百姓家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好的国际教育。

从业十年,孙南一直没离开北京。她认为,北京的学生和家长资源丰富、心态成熟,对留学服务的要求也高。而作为“南派”“北上”的留学机构,新通(北京)将“北派”的大气、热情与“南派”的细腻、规范融为一身,让北京人享受到了全新的精品留学服务。

释疑:低龄留学不是大问题

“五年前选择留学的,十个里面有六到八个是去读硕士。而现在,出国读本科以下的占了多一半。尤其在北京这种大都市,留学低龄化的趋势已经很明显。”孙南说,经常有初中生甚至小学生的家长向她咨询留学,作为母亲,她非常理解家长们的选择。而且,如果有机会,所有的孩子都应该出去看一看。

孙南认为,家长们对于“低龄”的担心不无道理,但实际上,只要想明白,为什么要出国留学、想达到什么目标,低龄留学本身并不是大问题。而伴随着留学服务向上、下游延伸,留学的“成功系数”会大大增加,低龄留学生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晨报记者 徐虹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留学服务 留学低龄化 澳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