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稻葵:股市价格下降已是一个社会问题

2012年09月12日 18:4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2年9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塑造未来经济”。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报道本届论坛。

在9月12日举行的“中国的金融改革”分论坛上,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股市价格的下降的的确确现在是一个社会问题,已经超出了经济的范畴,甚至于是政治问题。

以下为文字实录:

股市价格的下降的的确确现在是一个社会问题,已经超出了经济的范畴,甚至于是政治问题,股民是很厉害的,股民发帖子、发微博是很凶的。必须要从治标到治本,各个方面同时入手。治标是IPO要适当的放缓,不能搞这么多。治标的办法也包括动员一部分长期的资金,资金能够投入到股市上去。治标的办法也包括比如讲适当的把股市债券化什么意思?要求你强行的要分红,只要赚了钱你给我分红通过这个方式让股民不要太依赖内部信息,直接从分红中间获得长期持有股票的好处。治本的办法是什么?我始终在想,方星海我们是好同学了,他问题问的非常好,为什么中国的股市20年搞不好。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李稻葵 股市价格 治本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