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股神巴菲特何以被ZARA创始人奥特加拉下三甲宝座

2012年10月09日 14:46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柯文浩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年 8 月,ZARA 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在富豪榜上将“股神”沃伦·巴菲特拉下了三甲宝座。彭博社最新公布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这位欧洲新贵挤掉股神巴菲特,以 466 亿美元的身价成为仅次于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比尔·盖茨的全球富豪榜探花。

香港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时代广场 313 和 418,ZARA 一口气在这里开了两家门店,玻璃橱窗里展示着本季最新的款式,硕大的招牌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而隔壁就是某世界著名奢侈品牌。

这就是 ZARA,它只选最好的地段开店,不惧与世界顶级品牌正面交锋。在纽约,ZARA 选择的是第五大道;在巴黎,ZARA 选择的是香榭丽舍大街;在上海,ZARA 选择的是第五大道南京路。创店 36 年,ZARA 一直坚持“零广告”策略。

每登陆一个新市场,ZARA 都会先在大城市中心区域的最繁华路段开店,然后再把触角伸向较小的市镇,在不做任何广告的情况下让品牌影响力辐射全国。“这就像一滴油在织物表面慢慢延展的过程。”ZARA 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把这种策略称为“油污模式”

今年 8 月,这位其貌不扬的西班牙老头在全球富豪榜上将“股神”沃伦·巴菲特拉下了三甲宝座。回顾近年各大榜单,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榜上前三甲的位置一直由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及“股神”沃伦·巴菲特垄断。不过,这一格局如今已被奥特加扭转。

《福布斯》今春公布的 2012 全球亿万富豪榜上,奥特加以 375 亿美元的净资产名列第五,巴菲特以 440 亿美元资产位列第三。而仅仅半年过后,奥特加便实现了超越。

彭博社最新公布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这位欧洲新贵挤掉股神巴菲特,以 466 亿美元的身价成为仅次于卡洛斯(742 亿美元)、盖茨(630 亿美元)的富豪榜探花。

在他的率领下,Inditex 集团(ZARA 母公司)2011 财年全球营业收入为 137.9 亿欧元,超过美国的 GAP、瑞典的 H&M 与日本的 UNIQLO,成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服装零售集团。

该集团的股价也从 2009 年 3 月的 23.65 欧元涨到今年 8 月 8 日的 91.37 欧元,涨幅达 286%。与此同时,ZARA 总部所在的西班牙却是另一番光景:国内失业率高达 20%,政府财政吃紧,几乎要靠借债度日。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ZARA 奥特加 股神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