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融券最快月底技术测试

2012年11月10日 07:03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王 沁

0人参与0条评论

【深圳商报讯】(记者 王 沁) 据知情人士透露,转融通试点券商最快将于本月底进行转融券的技术测试。有券商技术部门人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收到通知,让券商为技术测试做好准备,而具体测试时间并未确定,其推测月底可能进行测试。

曾在证金公司成立时参与交易系统设计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说,目前收到了转融券技术测试的通知,但具体时间并未确定。另外有技术人员分析到,近期下发的通知,按进度来推算月底测试是有可能的。

此前,转融通进行了三次测试,5月21日第一次全网测试开始,6月第二轮全网测试宣告完成,而第3轮全网测试于7月16日开始。而技术人员也告诉记者,正常规律来讲,业务探索都是逐步推进的,转融券的市场参与者更多、成分更复杂,因此延后推出是稳妥起见。

他还表示,转融券的技术比转融资要复杂一些,因转融资只牵涉到证金公司和券商,而融券的参与方有上市公司股东、社保基金、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对冲基金、私募基金房地产公司等诸多参与者,其复杂构成也使得转融券的推出要晚于转融资。

而昨日夜间,东吴证券西南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宏源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等七家上市券商同时发布公告,称获得转融通业务试点资格。

其中东吴证券参与转融通业务授信额度为5亿元整,保证金比例档次为20%;西南证券授信额度为31.5亿元整,保证金比例档次为20%;国海证券授信额度为7.35亿元整,宏源证券授信额度为30亿元,长江证券授信额度为35亿元,国元证券授信额度为10亿元。

广发证券表示,转融券是迟早的事情,否则就像缺了一条腿,这个肯定要接上。融资融券是一项重要创新业务,转融通机制推出后,对券商盈利由两方面影响:转融券业务的开通,对解决当前各大券商依靠套保提供融券券源问题有很大帮助,丰富了融券业务的标的证券来源,提升业务规模。对于资金匮乏的券商来说,转融资业务的开通,则为这些公司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供给,对提升其融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有较大帮助。

但广发证券也认为,由于转融通业务是有成本的,在目前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短期内对券商的盈利空间是有限的。

有分析师表示,转融通实施后,融资融券业务或迎来全面爆发。一方面,转融通的推出实现券商两融业务内部杠杆从无到有的过程,对券商意义重大。另一方面,转融通推出后大型券商在资金和券源上的优势可能有所减弱,两融业务同质化程度可能会上升,转融通的杠杆成为未来影响券商两融收入和净资产收益率的关键。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融资融券业务 方正证券 标的证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