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节后综合症来袭 四招教你战胜上班恐惧(图)

2013年02月17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2月17日电(生活频道 陈薇伊)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2个工作日,大部分人都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然而,刚刚告别合家欢聚、胡吃海喝的春节长假,就要接着连上7天班,许多人都会出现精神萎靡、情绪低落、食欲不振等节后综合症。那么,如何才能缓解节后综合症,从不规律的生活,迅速回到按部就班的工作环境中呢?下面请跟随中新网生活频道一起调整一下,收起散漫的心,开启战斗模式,准备迎接新一年的挑战吧。

调整心态,打起精神战胜“上班恐惧”

春节期间,大家胡吃海喝,熬夜娱乐,心情很放松、毫无压力。而节后上班,从松懒的状态突然又要恢复到紧张的、有节律的状态,人们容易出现一些生理或者心理上的不适,就会恐惧上班,甚至会恐惧人际关系。于是很多网友吐槽,不想上班,得了上班恐惧症。精神萎靡不振、厌烦工作和学习,是典型的“假日综合症”

中新网生活频道建议,面对“上班恐惧”,人们要积极调整心态,在内心要给自己树立一定要往前走、也只能往前走的信心和目标,把自己整理起来,打起精神来,重新开始一年新的生活工作。

此外,调整心理状态最好的办法就是听听轻音乐,散散步,让心慢慢静下来。一旦出现紧张、忧虑、厌倦工作的不良心态,可以每过几个小时进行一次慢而深的呼吸。

做好工作规划,定好目标心里才踏实

长假过后,如何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最有效的莫过于思考一下新一年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先给自己未来一年制定一个总的目标,为自己明确一个方向,才能朝着这个目标一步一步去努力。

上班后,上班族应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下班后也有意识地做一些与工作有关的事,如看看书、思考一些问题,有助于走出慵懒散漫的“休闲者”状态上睡前静静地梳理一下第二天上班后应该做的工作,尽量把节后繁忙的事务安排得井井有条,不至于一上班就陷入应接不暇的忙乱之中。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节后综合症 生活频道 上班恐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