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评金价因何上涨:高盛懂黄金 却不懂“中国大妈”

2013年05月02日 08:37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州不少大妈阿婆到商场买金。信息时报记者 冯今宁 摄

信息时报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有人猜测,今年全球最红的词将是“中国大妈”。华尔街大鳄在美联储的授意下举起了做空黄金的屠刀,黑色星期一黄金大跌20%,世界哗然!不料半路杀出一群“中国大妈”。 1000亿人民币,300吨黄金瞬间被扫,华尔街卖出多少黄金,大妈们照单全收。多空大战中,世界500强之一的高盛集团率先举手投降。一场“金融大鳄”与“中国大妈”之间的黄金阻击战——“中国大妈”完胜。

“最近你买黄金了吗?”这可能是中国百姓今年五一节里的新问候语。广州友谊商场黄金柜台的售货员说,这里的黄金前几天就卖断了货,直到前晚才补上。

据香港入境处资料显示,4月28日约12.1万内地旅客抵港,较去年同期的9.7万人上升24%。4月29日这一数字增至16.2万人。香港媒体报道称,多个金铺门口出现排队等候开门的场景,其中多是内地游客。不少内地游客大手笔买入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金饰。

4月15日,黄金价格一天下跌20%,大量中国民众冲进最近的店铺抢购黄金制品,一买就是几公斤,他们被称作是抄底黄金市场的“中国大妈”

美国高盛银行曾预言金价将跌到1100美元每盎司,这对于已经持续12年牛市的黄金市场,无异于卖出了白菜价。《货币战争》一书的作者宋鸿兵最早提出了中国大妈抢黄金论调,而且他说外国大妈也一样。

宋鸿兵说:“不光是中国的大妈大婶们在抢,我估计全世界的大妈大婶都在抢。黄金价格没有像高盛当时预言的那样,会跌到1100,全世界的实物买盘可能起到一个重大的支撑作用。可能就纯粹购买力而言,亚洲这次吸纳实物黄金不一定会比美洲和其他地区多多少,欧美那边也排队,但不可能出现咱们这边大妈大婶围着金店首饰的火爆景象。

从今年3月开始,英国巴克莱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美国高盛银行先后下调关于黄金价格的预期。高盛与美国政府的密切关系自不必说,其余4家还同时是伦敦黄金市场的做市商——伦敦市场的黄金开盘价就是他们共同询价制定。五大银行的集体唱空,再加上美联储对QE报告利率态度暧昧都暗示,这场“黄金大劫案”似乎不简单。

这场不简单的做空也许是为了驱逐货币走进股市,提振经济复苏,也许是为了显示美元的可靠地位。但没想到,大量亚洲民间买家充分买进,势头持续不减,竟然与国际金融大鳄的看空势力形成对冲,金价止跌回暖。4月24号,高盛提出暂停做空。有人说,高盛懂黄金,却不懂抄底的“中国大妈”

人民网援引的数据称,自金价下跌以来10天内,中国内地投资人鲸吞了实物黄金300吨,约占全球黄金年产量的10%。而受市场需求强劲影响,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周大幅上升4.2%,收于每盎司1453.6美元,这一涨幅为2012年1月以来最高。

[责任编辑:zhangyuan] 标签:大妈大婶 中国大妈 QE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