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价小幅走低 索罗斯减仓消息令逢低吸纳者止步

2013年05月17日 10:54
来源:凤凰黄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黄金讯 东京汇市周五(5月1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小幅走低,面临更大压力,因投资兴趣下降,且逢低吸纳者等候金价走稳。

周三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乔治.索罗斯统领的基金在内的对冲基金在第一季度减持黄金ETF。

RBC Capital Markets的副总裁George Gero在报告中指出,像索罗斯这样的基金经理减持黄金ETF的更多消息令逢低吸纳者不敢轻举妄动,他们似在等候金价走稳。另外,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3年来最低水平,因黄金ETF的大量平仓压倒了黄金珠宝、金条和金币需求增长的影响。

IG的市场策略师Evan Lucas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交易人士撤离金市,这表明他们在关注其他的投资工具来取得回报率,即美元、债券甚至是股票。他表示,尽管有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需求,但是纸黄金(例如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正处于非常暗淡的时期。他表示,今年以来以各种货币计价的黄金都在下跌,其中也包括日圆计价的黄金,这可以看出黄金的走势究竟有多么疲软。

相关背景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周四的黄金持仓量下滑0.55%至1,041.42吨,为四年最低。

金条升水周四在香港和新加坡升至纪录高点,4月以来黄金大跌引发另一轮买盘。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表示,第一季黄金投资近乎腰斩,因美国经济日趋乐观,令西方投资人更偏好股市等其他资产,但中国对金币和金条的需求创下109.5吨的季度纪录。

印度黄金期货周四下挫1.5%,延续跌势至第二日,并触及近一个月最低水平。

上海黄金交易所周四表示,将从5月31日起增加周五夜间交易时段,以满足投资者交易需求。

截至发稿前市况:

香港经济日报报摘——

市场持续忧虑联储局或提早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美国10年期国债孳息率由近期低位1.63厘抽升至1.93厘。美元大幅反弹,拖累黄金跌穿每盎斯1,400美元。

年初至今,美汇指数上升5%,重回去年高位的84.1。但现货金则下跌超过15%至1,400美元以下。预期美元强势有机会持续,连同美股有望再创新高,料黄金后市仍有下跌空间。

联储局第四季或缩减量宽

美国经济持续改善,预期2013年下半年及2014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有机会加快至3%。联储局或缩减宽松政策规模,有机会由今年第四季开始缩减现时每月850亿美元的买债计划,或利好美元表现。

事实上,美元非商业净长仓合约已连续12个星期录得增长至19.8万张,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预期未来6至12个月,美汇指数或进一步上升至86.44,对黄金或较为不利。

另外,今年初开始,黄金与美国标普500指数呈逆向关系。美股屡创新高,资金转移至较高回报的股市上。反观,黄金ETF实金持有量连续14个星期录得跌幅至2,214吨,是2011年7月以来最低。短期内,预料标普500指数或挑战1,675点,利淡黄金后市。

技术上,现货金兑美元已跌穿双顶颈线位,及长期上升通道的支持位1,395美元,料后市或再向下试的机会较大。短期内,黄金或下试趋势线支持位1,321美元,上方阻力或为1,480美元。

风险提示:文中内容均不构成个人化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凤凰财经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黄金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财经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财经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yuan] 标签:黄金 索罗斯 凤凰 美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