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投资黄金ETF远高于股票 最高需缴纳30%税

2013年05月22日 12:56
来源:凤凰黄金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黄金遭遇大暴跌,引起投资者大幅减持黄金ETF资产,但在抛售过程中,他们却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黄金ETF投资的资本利得税要远高于股票及债券投资,对于高收入人士,最高需要缴纳超过30%的税。

根据美国国税局的规定,黄金ETF的征税类别被归为硬币、艺术品、金银等“收藏品”一类,对于这类投资最高可征28%的资本利得税。相较之下,对于包括股票、债券及固定收益ETF类的投资,最高税率为20%,要远低于黄金ETF产品。

按照美国税法规定,个人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或家庭年收入超过45万美元,便需缴纳最高达28%的黄金ETF资本利得税。另外根据2010年的医疗改革法案,个人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及家庭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投资者,还需缴纳3.8%的投资收入税。因此对于两项条件均满足的投资者,若投资黄金ETF产品,最高需缴纳31.8%的税。自4月中旬黄金遭遇30年一遇的大暴跌,机构投资者加速减持黄金ETF。在过去7个月,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减少了23%。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