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价大跌“大妈”否认被套牢 首饰金依然火爆

2013年05月24日 15:5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窦媛媛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天新世界崇文门店周年庆,其中一家金店每克黄金首饰比平时降价60元销售,引得几百位顾客排队购买,最早的凌晨就在这里排队等候。 本报记者 安旭东摄 J130

国际金价屡次大幅下跌,5月16日,京城金店宣布下调千足金价格至每克369元,今年累计的下调幅度已经超过每克40元。与前几周降价情况相比,此次调价后消费者表现得理智淡定,此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国大妈”也没有显出多少紧张情绪。多家金店称,虽然投资金产品销售出现下降,但也不比金价大跌之前卖得少;而金饰品销路依然不错。

投资客紧盯

心理价位

“你帮我盯紧了265元这条线!再跌到这个水平我就出手。”最近,国华商场投资金部门经理王铮每天都接到这样的电话,都是跟他长期联系的老顾客。“得有100多个人打电话给我了,让我帮忙盯着国际金价。265元的基础金价是他们的‘心理价位’。”王铮说,最近几天虽然金价连着下跌,但没有突破“心理价位’。很多老客户都还观望着没出手。

国华商场负责人表示,近一段时间国际金价波动比较大,下行趋势比较明显,有一部分投资客是将手中的钱分次分批购买金条。特别明显的一个变化是:购买大克重投资产品的人多了,“100克以上的投资金产品明显销售得更好,平日比周末销量更好,因为周末上交所没有价格。这说明投资者还是很谨慎的。

太阳金店副总经理焦光义则向记者表示,近一周多以来,店内投资金条销量与上月底和本月初相比,有15%左右的下降。“消费者看到金价持续下跌,产生了观望心态;但销售并不冷清,只是没出现之前‘疯狂抄底’的现象。

买金饰顾客出手更大方

这一轮的金价下跌令不少投资客从“抄底”转向观望,但记者却发现,因为“刚需”购买金饰品的顾客出手反而更大方。

家住长辛店的退休教师孙女士特意选在周三上午到菜百选购金饰,避开每周末“爆炸式”增长的人潮。但店里挑选金饰品的人依然相当多,挑选金试戴和交款经常要排队。她原本就想买个20克左右样式简单的金链,结果挑花了眼,又多买了一副手镯。

“买金饰的顾客热情一点没减。”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告诉记者,尤其是家有婚嫁喜事、宝宝出生的“刚需”顾客表现得更明显。“我们的销售员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顾客原本想给孩子买个长命锁,挑好之后正开票,又看上了一对儿童手镯,于是都买了。一次买下两三副耳钉耳环的也很常见。”

中国黄金旗舰店店长黄鹏告诉记者,连续一周内,店里黄金的日均销售量都持续在60公斤左右。“虽然最近价格波动频繁,但对销售没什么影响,尤其是金饰品。”

“中国大妈”

到底亏了没有?

金价动荡令抄底抢金的“中国大妈”成了热词。在金价出现新一轮大跌之后,不少媒体报道称,“中国大妈”账面亏损,陷入“深度套牢”。不过,无论是“大妈”们还是商场金店,都不认可这样的说法。

“我出手买的时候,基础金价是288元左右。当时以为是抄了底,实际上被卡在了半山腰。”在高点买回了两根100克的投资金条,今年33岁的范女士也把自己归进了抄底抢金的“中国大妈”行列。不过,范女士对金价再度下跌表现得很淡定:“我不打算再跟风‘抄底’了,已经买的金子涨跌都无所谓。套牢不套牢的,等需要钱变现的时候再看吧。”

“只要黄金还在手里,就不能说赚或者亏。”太阳金店副总经理焦光义表示,最近几乎没有投资者回购变现。“短期的涨跌都正常,账面盈亏不能说明问题。”

国华商场的王铮也表示,“只要是在相对合适的价位上买入并长期持有,黄金应该会发挥出抗通胀、避险的作用。”

[责任编辑:zhoukr] 标签:抄底 心理价位 中国大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