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妈”不再抢黄金 时尚珠宝继续走俏

2013年05月24日 16:1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任�

0人参与0条评论

“‘大妈’们怎么不来了?”这几天,申城金店银楼中营业员们议论最多的就是这个话题。比起前段时间人头攒动、声嘶力竭的“抢金潮”,这些天不论是金条还是金首饰柜台,都有些冷清。相比之下,随着婚庆市场红火,各类以设计为重的珠宝首饰持续走俏。

多家金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在前一波“抢金潮”中,一天的黄金销量达到几千克,但现在只有几百克。即使营业员使出浑身解数进行介绍,得到的回答依旧是“再看看。”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文军表示,“抢金潮”是不成熟的消费心理,就黄金首饰而言,算上料价和工费,每克单价要比金条贵上近百元。此次金价大幅波动,无疑为那些将黄金首饰当作投资品购入的“大妈”上了一课。但他表示,“抢金潮”的冷淡也让“大妈”们更加明白设计的价值,黄金饰品虽然价格比金条高,但设计感更强。

这一点在昨天开幕的“2013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上得到了验证。在海外滩·名品汇的主会场,来自世界各地的珠宝备受市场追捧,前来观赏咨询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别具一格的贵金属彩色编制首饰弹眼落睛,很多年轻人当场咨询如何选购。一问,才知道这是来自加拿大的高端首饰定制服务。而泰国的红蓝宝石首饰、以色列的异型钻石等,也在时尚节上大放光彩。据时尚节组委会介绍,珠宝消费讲究的是设计和工艺,所以本次时尚节的各项活动将以此为主题。除了主会场外,还将举办“两岸三地”珠宝玉器精品展、黄金珠宝首饰高峰论坛等活动,向消费者介绍珠宝首饰知识和时尚趋势。

[责任编辑:zhoukr] 标签:时尚 黄金珠宝首饰 金潮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