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大千《荷塘野趣》千万美元成交 估价仅190万

2013年06月06日 07:53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微博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大千《荷塘野趣》千万美元成交 估价仅190万

  图为:张大千《荷塘野趣》局部

近日落槌的香港佳士得2013春拍中,20世纪中国水墨画家张大千的立轴四幅重彩水墨画《荷塘野趣》以1040万美元成交。这一价格是拍前估价的五倍还多。《荷塘野趣》由四幅大型立轴水墨画组成,每幅画高逾1.52米,宽逾0.76米,描绘了不同状态下盛开的荷花。这组画作完成于1947年,此前估计作品成交价能够达到190万美元。但现场激烈的竞拍令成交价远高于上述估计值,最终一位亚洲私人买家成功拍下这一作品。

此次香港佳士得春拍的同期,香港苏富比也推出了“梅云堂藏张大千”专场,由此引发了香港市场中张大千作品大热。苏富比推出的“梅云堂藏张大千”专场中,上拍25件中24件成交,取得近3.3亿港元总成交额。该场最高成交单品是1955年传统工笔重彩《凤箫图》,由800万港元起拍,经过58口叫价,最后以7404万港元被一位电话买家购走。1966年泼墨泼彩纸本《招隐图》拍得7180万港元,1949年设色纸本《湖光山色》拍得3372万港元。藏家用资本再度证明了张大千确实是市场明星。

此次香港佳士得中国书画板块共拍出超10亿港元,成交率以项目计算为94%,以成交额计算为98%。这是佳士得中国书画部史上第二次超过10亿港元的销售。

业内专家表示,纵观今年嘉德、香港苏富比、佳士得等各大拍卖公司春拍成绩,不难发现,市场各方面关注的焦点转向书画高价精品,推高了拍卖价格,市场快速升温。艺术品市场经历了一段深度盘整期后,今年春拍,在书画板块持续升温的带动下,形成触底反弹的转折态势。这种趋势在接下来的秋拍中,应该表现得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张大千 野趣 佳士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