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望美联储退出QE 金价短期震荡长期看跌?

2013年06月20日 02: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华君 孙汝祥

0人参与0条评论

对美联储可能逐步放缓QE的担忧使得近一个月以来相对平静的黄金市场再起涟漪,本周二COMEX黄金期货价格跌至一个月低点。

近日来,一系列利好的经济数据强化了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的预期,使得金价短期再度承压。而本周三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或将对减少购债时间作出暗示,这也将为黄金价格的未来走势带来一定指引。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金价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不大。除非美联储给出确切退出QE的信号,否则黄金价格将在短期内维持一个震荡的局面。” 光大期货研究所分析师孙永刚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黄金作为全球金融水位的浮标,决定其走势的关键因素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实际上,美联储近几年创纪录的购债计划促使了黄金价格的迅速上涨,不过自今年4月传出美联储可能逐步收缩货币政策的消息以来,国际金价出现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高台“跳水”。年初至今,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约18.4%,并可能出现2000年以来首次年度下跌。

高盛近日发布报告称,美国经济增长正“重新加速”,黄金在中期将延续下滑势头,而投资者将进一步削减黄金ETF头寸。高盛同时认为黄金未来12个月内将交易在每盎司1345美元

与此同时,法国兴业银行也在本周将黄金年末预期价格进一步降至每盎司1200美元。法兴银行研报称,黄金4月遭到戏剧性抛售,加之美联储或于年底前缩减QE项目,很多投资者对黄金的态度改变或导致今明两年持续大规模的黄金ETF抛售。该行预计,持续的ETF卖出将高于实物黄金需求。

而大型基金的确不太看好黄金的后市表现,空头情绪仍然占主导。截至6月18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1吨至1001.66吨。持仓量继续减少,资金继续流出黄金市场。尽管降幅有所放缓,但难言减持已经结束。 

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进一步限制黄金进口令实物需求前景受损。印度近期宣布上调黄金进口关税至8%,以试图抑制黄金需求并缩窄其贸易账户赤字,这同样利空黄金价格。

“在信用货币体系中,实物黄金的供需关系并不能决定黄金本身的价格。”孙永刚告诉记者,“如果将长期的金价走势和实物黄金的供需净值(供给-需求)放在同一坐标系中,你会发现,两者并无直接相关性。”

[责任编辑:yangm]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