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银行否认20日下午发生资金违约 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2013年06月20日 19:5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20日晚间表示,中国银行从未发生资金违约事件,6月20日按时完成全部对外支付。有关市场传闻严重失实,对于恶意制造谣言的相关机构和人员,中国银行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此外,还有消息称,央行否认20日下午投放4000亿货币,但并未有详细解释。》》【推荐阅读】银行钱紧央行旁观:“李克强经济学”货币一端露端倪

20日晚早些时候,据21世纪网报道称,中国银行20日下午资金违约,交易时间过了半个小时还找不到资金。据消息人士透露,央行投放4000亿货币。

公告全文: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坚持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平衡的经营原则,保持资产负债综合平衡,同时不断提高流动性管理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

中国银行具备专业化的流动性管理能力,始终保持足够的支付能力,有效管控流动性风险。在近期市场流动性波动中,中国银行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妥善安排现金流,资产负债平衡良好,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支付结算正常运行,每天均按时完成清算,从未对任何客户发生过任何支付违约。

中国银行20日晚间发表严正声明,媒体关于“中国银行资金违约”的报道纯属谣言。这一谣言损害中国银行信誉,并可能扰乱我国金融市场秩序,影响金融稳定和安全。针对上述谣言,中国银行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对于恶意制造谣言的机构和个人,中国银行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yaoq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