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易利达市场:伯南克讲话将令黄金走熊

2013年06月24日 1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控股SPDR黄金信托的基金,是世界上最大的交易黄金产品的基金,在近四年来首次减持到1000吨以下,该基金的净值在今年被擦去了290亿美金2013年,该基金的黄金资产减少了351.3吨,幅度为26%,目前为999.56吨,创下了自2009年2月以来的新低, 该基金在去年的12月曾创下1353.35吨的纪录,而亿万富翁约翰保尔森是该基金的投资人。今天,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中表示,随着经济的增强,美国有可能减少资产购买计划,并将在2014年的某个时候结束QE,之后黄金价格跌至一个月的新低伯南克在FOMC会后声明中阐述了他对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以及央行债券购买计划和固定利率市场的看法,纽约COMEX 8月的黄金期货价格上升0.5%到1374美元每盎司,在收盘后电子盘交易价格曾一度触及1348.3,是自5月20以来,5年期固定期合约的最低位在伯南克表示将减缓美债购买计划后,黄金期货跌至四周的低点,2013年,黄金下跌18%,四月以来,黄金进入了熊市,一些投资者对黄金作为抗通胀保值及股市反弹失去了信心由于通胀维持在低水平,而宽松即将终止,所以没有理由来支撑金价今年, MSCI 全球股票指数攀升了6.9%,美元指数兑主要货币涨了2%.

易利达市场认为在目前的经济大环境下,针对黄金,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市场的资金在美元资产与黄金之间的选择。如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美国股市维持强势,而QE的退出无疑对黄金是个打击,市场在对抗通胀风险的过程中将更加青睐与美元资产。如果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则黄金对资金的吸引力将有所上升。因此目前市场资金对黄金的选择更多的是由美国经济状况决定的,当然,伯南克德退出QE的讲话多少给黄金的下跌奠定了政策依据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市场资金 FOMC SPDR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