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28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

2013年06月28日 08:24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日开盘必读

1、美股三连阳道指再涨114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4.43点,收于15,024.57点,涨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64点,收于3,401.86点,涨幅为0.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94点,收于1,613.20点,涨幅为0.62%。

黄金期货下跌4美元,报每盎司1225美元。原油期货上涨1.55美元,收于每桶97.05美元。

(沙:美股主动回收后又开始向历史最高区域挺进,或是V型或是W型!

另,昨天日经225指数大涨涨2.96%至13213.55点,终结了此前三连阴的走势,成功收复13000点。)

2、全球十大无中国公司

随着美股持续创新高、而A股则不断创新低,中国企业与海外企业的市值正在此消彼长,而前者在国际上的排名也在快速下滑。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公司已被完全挤出了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榜单,这种情况自2006年以来还是首次出现。

据彭博的最新数据,今年5月还雄踞世界第六大市值上市公司的中国石油,在经历本月大跌后市值缩水350亿美元,降至2140亿美元,在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上跌至第12位。另一家今年早些时候跻身世界前十的中国公司--工商银行,也在市值蒸发280亿美元之后掉落四位,降至13位。

(沙:对于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的不断被蒸发,政府及最高管理层或都认为是“虚拟数字”,甚至认为这是一个挤泡沫的过程,而实际上,中国多家大型企业的股份纷纷跌破净资产是综合国力被削弱的表现,应该引起强烈关注!中国--会不会变得越来越不值钱?)

3、广东QDII2圈定港交所资金封闭门槛50万

上海证券报6月25日刊发《央行同意广深试点QDII2已上报国务院待批》一文,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日前,记者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广东省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方案》的具体内容。

《试点方案》适用于广东省内个人投资者从事香港交易所公开上市交易的证券产品投资,运作成熟后也可推广到中国香港金融市场的其他金融产品以及其他地区的金融产品。

在设置准入条件上,投资者须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金融资产不低于等值人民币150万元,拟境外投资不低于等值人民币50万元。单个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额度下限为50万元,上限为2000万元。

(沙:这,当然对港股是利好,对A股是利空!

对A股失望的投资者必然会考虑将资金移至港股!

央行不知在干些什么?

不过,实际上广东、香港之间的资金早已互相流动……)

4、央行连续四周净投放资金面渐趋好转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

6月最后一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全面暂停,凭借自然到期工具实现250亿元小额净投放。随着市场逐渐适应央行节奏,加上半年末时点因素影响趋于尾声,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呈日趋好转态势。

(沙:今天或是在股票二级市场“低吸”的最后、最好机会!

原因详见“老沙的感觉”。)

5、前海合作区总建设约投3898亿元

由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前海管理局提交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日前获得深圳市政府批复通过。作为前海开发建设的纲领性规划,《综合规划》确定了前海的总体空间结构和产业布局,明确了前海区域土地整备方式,这意味着前海将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实质阶段。

(沙:相关上市公司或迎风起舞!)

6、摩根大通:中国影子银行规模36万亿不是太大是太小

27日晚,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中表示,中国影子银行规模在36万亿左右,占GDP比重为70%,明显低于G20国家110%的平均水平。所以说,中国影子银行的规模不是太大是太小。

(沙:所谓“影子银行”的负面作用或被无限扩大了,“钱荒”或也是银行故意而为之……;如果说中国现在的乱象丛生,金融政策更是会“乱了自己”!)

老沙的感觉

把握好今天,或许显得非常重要!

其一:

昨天才是市场资金最紧张的一天!

下周一即是7月1日,因此对于股票市场来说,今天是半年底;由于明后天是双休日,也可理解为今天是银行系统的半年底;所以,市场的资金面紧张状态最多只有一天!再者说,今天抛出股票,无法转账,一些机构和个人也无法“吃高息”并支撑银行“吸储”……

对证券市场来说,下一个交易日就是下半年!

对银行系统来说,“钱荒”必然会在7月上旬逐渐退潮!

故而,今天或是在股票二级市场“低吸”的最后、最好机会!

其二:

今天是周五,按惯例今日收盘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会传递出“肖钢的声音”!尤其是在本周股市暴跌的背景下!

不排除证监会所承诺的“采取综合措施改善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会在今天收盘后亮出重大利好!

以“休克疗法”治理“瘫痪”、以“骤死”换取“新生”?

“不救市”更多地体现出的是老百姓一种“生不如死”的埋怨!

“不救市”更多地体现出的是管理层一种“束手无策”的冷酷!

还有多少朦胧利好可以期待?

--在“股市集体自杀”后,重启IPO已成笑柄,或宣布今年内没有时间表!

--取消IPO发行的网下配售制度!公开利益输送太无耻!

--取消印花税、彻底取消红利税正当时!

--对广受诟病、猖狂集体做空的股指期货或采取限制措施!

--股指期货的T+0与股票二级市场的T+1的不对称或得以改正!

--我的特别建议是,鉴于中国股票市场出现股灾、几欲崩盘之现状,临时将涨停板上限提高到+15%,跌停板的下限压缩成--5%!如此必然能“提振市场信心”!也会使股指期货的集体疯狂做空者们有所收敛!

--但愿肖钢还有“提振市场信心”的其他高招!

希望证监会“提振市场信心”不是一句空话!而今日傍晚若有惊喜,下周股市必然拔地而起! 

----笔者按:本周五如果不能收出大阳线,则月线周线如收阴下周下月难免还有继续探低的机会。继续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