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28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6)

2013年06月28日 08:24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6月28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自己人团购通吃“郑红梅”重现江湖 

杭萧钢构定增引发利益输送猜想 

经历2007年大牛市的投资者,不会忘记杭萧钢构安哥拉344亿天价合同的内幕交易丑闻。6年后的今天,杭萧钢构闷声打包3.45亿元再融资的定增方案浮出水面, 9名拟认购对象清一色是公司“自己人”。业内人士认为,因为公司存在人为调节未确认收入行为的嫌疑,这份定向增发方案引发市场“利益输送”的猜想。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名定增对象和2007年牛市流通股第一大股东“郑红梅”同名。

合生元遭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继白酒企业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之后,奶粉企业也遭遇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奶粉生产商合生元(01112.HK)27日下午公告称,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接受国家发改委的调查,调查主要针对广州合生元对其经销商及终端零售商销售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进行管理,可能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14条的规定。

中润资源三普药业股价跌

两款信托产品质押遭追加

随着中润资源与三普药业的股价相继连续跌破信托质押警戒线,购买了两公司股权相关信托产品的浙江永强为之联系了相关股东,要求其追加保证金或质押物。

浙江永强昨日午间公告,截至2013年6月20日收盘,中润资源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平均已经低于合作协议设定的警戒线。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已经联系中泰信托,要求其尽快与中润资源大股东金安投资有限公司联系,履行相关文件约定的追加保证金或质押物的义务。2013年6月27日,金安投资已经追加质押中润资源股票900万股,累计质押股数达3892.8万股。公司已经重新设定了警戒线为4.18元/股和止损线3.90元/股,按2013年6月26日收盘价4.31元计算,其市值已超过相关协议约定的警戒线。

内控存瑕疵宝诚股份、吉恩镍业定增遭否

近日,证监会公布了5月宝诚股份与吉恩镍业非公开发行遭否决的具体理由。正如上证报此前报道所判断的,在这两例定增的否决理由中,证监会均援引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这两起否决与公司内部控制的瑕疵直接相关。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此前较易获批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四次遭否,创近年新高,其原因均是由于公司内部控制的问题。

天威硅业27亿投资换来停产欠贷

天威保变、岷江水电受殃及遭催债 

□兵装集团来函要求天威硅业归还两笔贷款利息250万及427万元,并提示后者应于2013年6月30日前归还两笔贷款合计5000万元

□中行新津支行来函提示天威硅业尚有100万元利息未支付,并提醒两笔合计6800万元贷款将于2013年11月到期

陷入停产、拖欠借款及利息处境的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威硅业”),逐渐成为两家A股上市公司——天威保变、岷江水电的“包袱”。

岷江水电今日公告称,其参股14%的天威硅业分别于2009年4 月、2010年2月与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2亿元和3亿元的项目贷款,岷江水电为上述两笔贷款分别提供了2800万元和42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6月26日,岷江水电收到兵装集团《关于敦请履行保证责任的函》,来函主要内容如下:天威硅业应于2013年6月30日前分别归还兵装集团的两笔贷款项下本金各2500万元,共5000万元。至今,天威硅业还本付息账户上尚未备足本期还本资金。

歌尔声学美国子公司遭遇专利侵权诉讼

歌尔声学(002241)今日公告,近日公司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北部地区法院网站查询到,Knowles Electronics,LLC起诉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歌尔电子(美国)有限公司,诉讼案由为专利侵权纠纷。目前公司美国子公司已收到起诉书,但公司尚未收到。

同时,公司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官网查询到Knowles于同一时间就该专利侵权纠纷向ITC申请337调查。

中金黄金亏3800万转让广西金矿

中金黄金(600489)公告,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挂牌方式,转让所持广西凤山天承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81亿,同时由公司承担1.49亿债务,此次交易预计产生亏损3804.58万元。

凤山天承目前拥有一个采矿权,即广西凤山天承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金牙金矿采矿权。生产规模26.4万吨/年,矿区面积13.78平方公里,有效期限2011年2月17日至2013年12月17日。

煤炭巨头下调煤价引恐慌鄂尔多斯近半煤矿已关停   

业内人士介绍,基本上一半煤矿都关掉了,即使不关闭的,发工资也都困难,根本都不赚钱

在“供过于求”、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煤炭市场“环球同此凉热”!

5月份,我国发电量和用电量环比均有回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5月份,我国发电量41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但环比回落2.1%。能源局公布的数字显示,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2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较上月回落1.8%,其中工业用电回落3.0%。

国家发改委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国电力需求增速会有所提升;但由于煤炭供应过剩,煤价近期仍难有起色。

昌九生化控股股东债务压身3000万股股权将被拍卖 

昌九生化昨日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被司法拍卖》的公告。公告称,根据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3)赣中民二初字第65号民事调解书,确定江西昌九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九集团”)在5月30日前,依法处置其拥有的昌九生化3000万股股票资产,并将所得款项中的3.52亿元支付给江西江氨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氨化学”,为昌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募资项目神秘“搁置”十年华北高速否认“未动工”

从A股市场募得巨额资金“不做实体投理财”,近年来在上市公司中颇为流行。面对行业不景气和自身经营的多重压力,账面趴着3.2亿元流动资金的华北高速也未抵挡住诱惑,做起了理财。而这一切的背后,是募集资金项目近十年的“搁置”。

华北高速证券代表施惊雷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IPO募投项目京沈高速北京段项目并不是没有动工。公司将其认定为‘不可行’,而另寻其他能够盈利的新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华北高速实行多元化经营效果并不明显。华北高速IPO募投项目的改变反映出公司对项目的评估和把控力不强,而寻求其他项目的风险也相对较大。”  

连涨三天后方澄清不实消息天音控股被指信披违规

杨兆全律师认为,在证券市场上,确实有些上市公司通过延缓披露,与庄家配合进行内幕交易

昨日天音控股开盘即一字涨停,报5.68元,如果不是尾盘股价突然出现小幅度下跌,收于5.59元,这就是该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而截至昨日,天音控股已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20%形成股价异动。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