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暗中太阳之死:股东间不和睦 压迫职业经理人

2013年07月10日 10:21
来源:投资中国网 作者:Mr欧阳在减肥

0人参与0条评论

“黑暗中的太阳之死”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创业。

作者为奇石基金国内投资部经理

入投资行业一年有余,两年不足,对于创业一直保持着一颗敬畏之心。阐述之前负责过的一个失败项目给大家以借鉴。

项目简介:

创立时间:2010年。

黑暗中的太阳,源于德国黑暗中的对话,简单的描述下,是基于自己是盲人背景的一个体验项目,一个黑暗的房间内,设置很多生活场景,包括咖啡,超市,公园,家具,图书馆等场景体验。原意为一种换位思考的体验项目,希望正常人当一次盲人,从而懂得珍惜光明以及尊重残疾人士,以及懂得换位思考。

挣扎:这个项目最后阶段落交予我运营,我对项目进行了整体的分析,以及对于追加投资和时间上给予股东预判,股东最后决定停止运营。

项目死亡时间:2012年。

中间经历了,创业团队都可能将经历的,市场定位,品牌定位,理想和现实,劳动官司,运营团队换组等等问题。

1、合伙伙伴,承诺不可全信

项目是两个股东(一个个人(A),一个公司(B)),前期投资资本20W,主要用于项目运营,前期由A派工作人员(5人)运营,B派人员进行协助。合同约定,项目主要由A来进行运营。前期A主要采取免费体验策略,请一些名人和公益组织来进行免费体验,扩大知名度,5人中,三人为盲人,负责引导员工作,两人负责接待运营工作。

大概持续了一年时间,项目未丝毫盈利,售票每日以零计算,A投资人因个人工作无法全面照顾项目。B产生不满。

2、双项目运营,冲突不断

由于黑暗中的太阳属于场地项目中的一个项目,A主要是负责黑暗中太阳,B负责这个场馆的包括场地租赁,活动等事宜。

愿意是想以活动带动项目,或者以项目带动活动,但是事实是,场地只有一块,时间也只有一块。当A在办体验活动的时候,B也在办收费活动。A和B的团队就产生了矛盾。

3、决策层,对于项目设想很伟大,对于现实却很较真

决策层,一直在强调创意大于一切,强调制度,强调项目的愿景。但是花费了大部分时间去做很多文字功底,扭头发现销售量为0的时候,立马处于崩溃边缘,急躁地希望大量客户涌进。

4、临阵换将,快刀斩乱麻

由于A的销售量为0,B公司决定换掉项目经理,收回黑暗中太阳的运营权限。于是公司把公司一个总监派到这个项目,暂时承担项目经理一职。

5、新官上任三把火,烧了别人,烧了自己

这个项目总监任职之后。

1)首先做了团购,销售量立马有个改变,但是还是每月不超过万元,而且问题也频频出现,与活动项目组产生场地冲突,周六日不营业,导致客户数量减低,周六日营业,体验人数少,而且每场体验活动的收益还不如活动场地租赁的收益。

2)其次与政府机构合作,办了一次活动,政府机关来进行了大肆的采访,包括北京新闻的播放,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职业经理人 ChinaVenture 续约合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