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纪委确认收到举报华润董事长材料 已走处理程序

2013年07月18日 15:3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然

0人参与0条评论

18日上午,“华润电力小股东维权发布会”在京召开。人民网财经频道章斐然摄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刘然)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人渎职一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网财经致电中纪委举报电话12388获知,中纪委已经收到该举报,现已在程序处理中。

记者王文志供职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7月17日,他对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进行了实名举报,称宋林等华润高管在山西一项收购案中存在严重违规操作,涉嫌渎职甚至巨额贪腐行为。人民网财经了解到,中纪委相关部门已经接收了该举报,并已经在程序处理中,“请耐心等待”。

17日,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电力股票暴跌10%。同日,华润集团发布声明称,报道和举报中有诸多揣测、臆断乃至恶意诽谤之辞,已对华润集团和华润领导人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并表示“欢迎向本公司及上级监管机构提供有事实依据的举报线索,本公司亦对一切诋毁、诽谤本公司声誉的言行保留予以追究其法律责任并追偿经济损失的权利。”但人民网财经注意到,该声明中并未指明具体的媒体名称、报道和评论标题。

18日上午,“华润电力小股东维权发布会”在京召开,在发布会上,关于华润电力六名股东控告2名现任及前任华润电力董事,追究其高价买山西金业煤矿资产的责任一事,律师陈若剑称香港高等法院已定于8月5号开程序庭,预计年底会第一次开庭。

在该场发布会上,和君创业李肃称,山西金业集团10亿做价上市失败后,欲以52亿出售给铜煤集团也未成功。但不久之后,华润集团就以123亿“不可思议”高价收购了相同资产。

凤凰财经注: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资料图

宋林简介:

宋林,山东乳山人。1985年进入华润集团,历任香港华润石化经理、高级经理、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企发部总经理及华润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2004年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5月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主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2011年辞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由原华润水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俊卿担任。2012年中国改革年度人物。

华润集团简介: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注册和运营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其前身是1938年于香港成立的“联和行”,1948年改组更名为华润公司,1952年隶属关系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变为中央贸易部(现为商务部)。1983年,改组成立华润(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12月,与外经贸部脱钩,列为中央管理。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被列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日用消费品制造与分销、地产及相关行业、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三块领域,旗下共有20家一级利润中心,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华润创业、华润电力、华润置地、华润水泥和华润燃气。2013年7月8日,《财富》杂志发布的全球500强排行榜,华润集团名列187位,首次进入200强,排名上升46位。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华润集团 华润电力 中纪委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记者实名举报

相关报道

小股东呼吁调查

集团近况

外界观点

二级市场股价承压

分析师揭内幕

更多官员被举报: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